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女大学生从爱画战机到爱我空军 钟情苏-27
www.wforum.com | 2015-11-04 21:38:05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大学生从爱画战机到爱我空军 钟情苏-27

  “你说你一个女孩子家,可不可以看点女孩子看的东西?整天去画那些战机导弹的……”

  这种话无数次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无非就是我手里抱着军事杂志和报纸,旁边地上是姐妹们操碎的心。

  对于我这样一个基本没有机会接触到空军的人来说,和空军的感情,都包含在那一架架战机中,所以就从它们来说说我的空军情吧,顺便附带上9月3日阅兵前因为激动画的画。

  苏-27:我初中时喜欢的机型

  苏-27是我喜欢的一个机型,有朋友问我,那么多飞机,你为什么就对它情有独钟?因为它,我爱上了空军,所以每次看到它总有一种别样的感觉。

  记得初中的时候第一眼看见苏-27,只是单纯觉得那流线型的机身特别漂亮,从侧面看很纤细很优雅,就动手翻看了那篇文章,然后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我喜欢它!然后买回了那本杂志,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慢慢了解并爱上了中国空军。

女大学生从爱画战机到爱我空军 钟情苏-27

  歼-10:促成我一个小爱好

  歼-10是我开始画飞机时画的第一种机型。我没有学过画画,第一次画的它被学过素描的朋友吐槽了好久:阴影打的不对,线条太僵硬……也被同样喜欢空军的朋友埋怨了半天:你这个机翼比例不对啊,你不觉得你的歼十进气道有点儿大吗?它怎么活活被你画的胖了一圈都不止啊……

  偏偏就是这样一个爱较劲的丫头,一遍又一遍,总算看的过眼了,这样一来二去,对它们的布局也慢慢了解并熟记在心。在闲来无事的时候会抱着素描本画飞机,基本上都是在自娱自乐。(现在画的好像也没有什么长进……)

女大学生从爱画战机到爱我空军 钟情苏-27

  歼-20:激励我一直保持这份热情

  家里的那个小小的歼-20模型,是我19岁的生日礼物,是大学刚住在一起两个月的室友送的。我一直觉得自己没有表现的很明显,可她们依旧发现了:因为军训的手抄报上画的就是一架歼-10、因为在看新闻时优先浏览军事新闻、因为上军事理论课会莫名的激动……

  她们知道我很不情愿来到这里学自己并不喜欢的专业,就用它来激励我,把自己对空军的热情用在自己现在的专业上。

  画战机,一点点增进我对空军的热爱

  每次看到它们,总会想起很多事情:说歼-10的矩形进气道让它看起来呆萌呆萌的,正面看像一只鸭子;也在随手涂鸦的时候把空警-200的“平衡木”画成过毛毛虫面包;为“眼镜蛇机动”这样的特技动作醉心;还记得有段时间恶补了好多关于直升机正飞侧飞的原理,一些叫力矩之类的奇怪的名词,现在看到武直-10就会想起躺在老家抽屉里当时做的笔记……

  夕阳西沉,一个穿着蓝色军装的姑娘敬着军礼,远处,是苏-27那优雅的流线型机身,机翼镀上了一层迷人的金黄。

  这就是自己那个简简单单的梦想,那时早早就考虑好自己将来一定要去学飞行器设计,希望有朝一日,共和国的蓝天上会出现一架倾注着自己心血的飞机……

  这么多年,对空军的喜爱已经远远不只这些,还有对军人这个职业的理解以及对军人的敬重:直面危险的勇敢、永不言败的坚韧、不求回报的奉献、更有在节日里对亲人的思念和不能尽孝的无奈。就是这样一群责任感、荣誉感极强、刚柔并济的可爱的人,每每看到他们就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现在,学医的日子虽然辛苦也还看不到尽头,可是每天还是很开心,很开心打开手机推送给我的新闻是又曝光了一架战机,很开心它又吸引了世人的目光。因为不论如何,它们对我来说不只是一架飞机,更是那逝去的美好的日子和未来闲暇时的陪伴。

  11月11日,空军成立66周年,从组建至今经过无数风风雨雨,铸成了一把空中利刃,守卫着共和国的蓝天。愿空军在建设“战略性军种”道路上一往无前。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彻底架空李强之后 中共官场现新常态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