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首长晚上方便忘了口令,被哨兵追着打
www.wforum.com | 2010-04-26 01:01: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地上,草木葱葱,放眼望去,山连着山。

  夜晚,我和一炮手站岗,也可以流动放哨。

  一个小时的岗哨相当漫长,我们警惕着四周情况,连眼睛都不敢眨,草丛中老鼠窜来窜去,一有风吹草动,枪就指向那里。每次轮流到站岗,我比较鬼头,不然趴着,要么就躲在坑里,那坑一米多深,可露出脑袋。有时,流动哨,一炮手在前面,我就在后面,有情况,就叫一炮手上前询问,我在后面蹲着手握冲锋枪,一旦发生情况,就扣动板机,立即射击。

  有一次,连长查哨。

  一炮手上去就问口令:

  “北京”

  连长答:

  “上海”

  我蹲着,握着冲锋枪。听到口令答上后,我赶忙站起,迎上去向连长敬礼,连长回礼后,指了指我的头,说了一句:

  “小鬼头,警惕性很高哇。”

  几天后,连长在连务会上,说了此事,并且得到连长的认可。

  他对班长们说:

  “二班有位战士,机智灵活。我查岗时,另一个战士上来就问我口令,他且隐敝在后面,用枪口对着我,对答口令后,才出现在我眼前。现在是战争时期,大家伙回到班里要教育战士提高警惕,站岗放哨时,都提个神。隐敝自己,就是保护自己。如果越南特工人员潜入阵地,第一个摸掉的就是暴露的哨兵。”

  后来,班长开会回来,说了这件事,并非表杨,但是,我听了心里很是高兴。

  班长还讲了在团部近日发生的一件笑话事,说的是,团里某首长,夜晚出来方便,拉肚子,躲在草丛中,被哨兵发现,哨兵也慌张,趴在地上,问对方口令,那位首长听到有人喊,口令也忘记回,急忙拉起裤子就跑,哨兵一看那人要跑,口令又答不上来,就扣动板机“哒哒 --哒哒”一嗖子弹打去,没有打中,对方趴在地上高喊:

  “别开枪,我是某某首长。”

  哨兵又是一嗖子弹打过去,庆幸没有被打中。此事,后来被传的沸沸扬扬。

  一到站岗、放哨的时侯,隐隐约约从远方传来爆炸声和段段续续的枪声。空气中,混合着浓浓的火药味,天空不时闪烁着火光。

  战争是可怕的,也是残酷的。

  你不杀他,他就要杀你。

  当你的好兄弟,好战友,眼睁睁在你面前,看着他倒下的时侯,心中的怒火就会喷发,拿起枪就会冲向敌人,恨不得一口气将敌人消灭干尽。

  我常常回想着兄弟部队在前方同越寇拼杀的场景,他们在流血,倒在了异国他乡的战场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