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中国几记重拳打醒印度,狂妄到底你只有死路一条
www.wforum.com | 2009-01-09 01:10:42  西陆东方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印巴双方剑拔弩张的气氛虽然还未消除。但自古孙子兵法云: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攻城之法为不得已。在印巴边境对峙后经过中、美、印、巴这主要参与的四方不停的出牌,几轮较量过后现在已成胶着状态,四方都在寻找一个可以共同接受的方案,好借坡下驴!


    此次孟买恐怖事件发生后,印度政府非但不反思自己的导致国内教派矛盾愈演愈烈的宗教政策和贫富悬殊的社会不公现象等这些产生恐怖主义的根源和印度政府有关部门在反恐工作中漏洞百出的原因。(据悉,美国情报机构曾在10月交给印度情报部门一份清单,内有恐怖分子可能会袭击的目标,泰姬玛哈酒店赫然在列。最初孟买安全部门提高了酒店的安全保卫措施,但随后松懈了下来,最终给了恐怖分子可乘之机。当事件发生后,印度反恐特种部队行动迟缓,9个小时之后才到达现场。在反恐行动宣布结束之后一星期,又在孟买火车站发现未引爆的爆炸物。)却只想到转移国内矛盾通过挑动战争的形式来化解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危机,企图模仿美国利用9.11渔利的手段搭上“反恐战争”的末班车。

    可是,印度太高估自己的实力了,太轻视中国的影响力了,把中国前段时间的善意的退让当成怯弱,低估了中国支持巴基斯坦保卫“西南通道”的决心。无视中国和巴基斯坦在孟买袭击案发生后表现出来的诚意,首先向巴基斯坦发难,表态强硬要增兵印巴边界,同时印度外长慕克吉还打电话恐吓巴国总统阿西夫,从而导致巴国空军进入戒备状态,事后虽矢口否认,但也难逃嫌疑。随后美国推波助澜(《华尔街日报》31日报道称,巴基斯坦调查人员发现,孟买恐怖袭击与一个巴基斯坦伊斯兰极端组织之间有联系,该报道说“‘虔诚军’的一名高级领导人扎拉尔·沙本,本月初在巴控克什米尔的一次搜捕中被抓,他已经承认该组织参与了孟买袭击事件”),矛头直指巴基斯坦。然后,印度仗着有美欧撑腰竟然拒绝中国副外长何亚非的调停。正当阿三志得意满之时,中国连续打出几记重拳,先是巴基斯坦突然从西线抽兵增补印巴边界,接着中国支持的斯里兰卡政府军便于1月2日攻占了由印度政府这几年暗中资助的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的大本营基利诺奇,斯政府随后表态欢迎解放军的远洋护航舰队来斯里兰卡补给,紧接着中国放风出去说解放军1 个师开赴中巴边境的喀喇昆仑高原演习,又传兰州军区已调了两个师兵力到与印度交界的阿克赛钦附近地区,使得印度一下子东南西三面受敌。

    这无疑是给高度发烧的“阿三”泼了一瓢冰水,使印度不得不回到谈判桌前。随后印度外交部长慕克吉5日在新德里会见了前来调停的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何亚非还与印外交秘书梅农举行了会谈,还会见了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和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任阿鲁瓦利,并转交了外交部长杨洁篪致慕克吉的信。印度表示愿意和中国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同时,印度首个由右翼党(印度右翼政党民族主义色彩浓厚,主张实力外交,对华立场比较强硬,主张在有争议边界领土问题上寸步不让。)派成员组成的代表团4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该代表团声称,将和中方就“双方关心的所有问题”展开讨论,其中包括“西藏问题”和边界问题。印度政府又表示6日将会把“巴基斯坦参与孟买袭击的重要证据”交与中国。与先前狂妄的态度相比简直是两重天。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印度由于先前对形势的误判,现在已经骑虎难下了,为了给国民一个交代,必须找个好的台阶下才行,否则,国内舆论和民众是饶不了现政府的。会怎么解决呢?我们不妨来看看孟买事件的真实背景。 

    有人曾推测此次孟买恐怖事件,其实就是美国中情局导演的一场戏。目的是让印度和巴直接对立,进而发动一场局部战争。然后美国大量的出口武器,最后出兵克什米尔地区,最后完成对中国的战略包围。既拯救了美国的经济,又完成了对中国的封堵,一举两得。

    我认为并非这样,这次孟买恐怖事件,只是一次必然发生的事件,孟买是个恐怖事件和安全事件频发的城市,除了这次2008年11月26日的连环恐怖袭击,数百人伤亡的事件以外。还有2006年7月11日:列车爆炸,数百人死亡;2003年6月29日:公汽炸弹爆炸,3人死亡;2003年3月13日:孟买火车站炸弹爆炸,11人死亡 ;2003年1月27日:火车站外发生爆炸......等等。  

    这次事件应该是由于印度国内教派矛盾、贫富悬殊、反美反西方的情绪高涨引发的。印度独立六十多年来,一直为民族、宗教、种姓问题所困扰,这三大矛盾往往相互交织在一起,以教派冲突的形式表现出来,是造成社会不稳定和动乱的根源,也是产生恐怖主义和其他暴力活动的根源。纵观多年来印度发生的一系列重大恐怖袭击事件,几乎都与教派冲突有关联。印度人口中80%是印度教徒,穆斯林人口虽有1.5亿,但在人口超过 10亿的印度,仍被称为“少数民族”。印度教高种姓的人在印度政治、经济和社会各个方面都占优势地位,而穆斯林是印度社会中的弱势族群。在发生教派冲突时,吃亏的总是穆斯林,伤亡最大的也是穆斯林。长期积累的教派矛盾,遇到适当的气候就要爆发,要寻找机会报复。此次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中,有的袭击者还重提 1992年巴布尔清真寺被毁的旧仇。自称对袭击事件负责的“德干圣战者”,以及声称对今年以来发生在新德里、班加罗尔、斋浦尔、艾哈迈达巴德等城市的恐怖袭击事件负责的“印度圣战者”组织,不管叫什么名称,不管它们之间是否有联系,几乎都能见到宗教极端主义的影子。其次社会不公的现象也是产生暴力和恐怖主义的重要原因。教派仇恨是产生恐怖主义的温床,而印度社会不顾国家安全利益、只要赢得选举的党派政治,对恐怖主义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孟买恐怖袭击明显是针对美国和西方为目的的。恐怖分子选择五星级酒店和高级酒吧为袭击目标,因为那里是西方人经常出入的地方。而且,袭击者专挑美国人、英国人和以色列人加以杀害或劫为人质。这就使人有理由相信,这些人至少在思想意识形态上与“基地”组织的反美、反西方的思想是一致的,“基地”组织是否参与此次行动,还不能匆忙下结论。现在西方国家戒备森严,不易得手,而印度近些年来与美国越走越近,恐怖组织于是就利用了印度的防范疏漏痛下杀手。

    有上述分析可知,此次事件是完全是由印度自己一系列错误的内外政策造成的,与巴基斯坦政府没有直接联系。但是,印度政府是绝不会主动认错的,否则,国大党就会面临执政危机。想把责任推卸给巴基斯坦理由又不充分,巴基斯坦更不会承认,否则就会给印度发动战争找到借口。

    所以,拿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虔诚军”做替罪羊似乎是印度解决此次危机不错的选择。而且12月11日据《印度时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已宣布“虔诚军”政治组织贾马特-乌德-达瓦(Jamaat-ud-Dawa)为恐怖组织,并对其实施制裁,中国这次没有反对。因此,印方态度强硬地要求巴方交出“虔诚军” 创始人赛义德和高级领导人穆扎米尔,以及其他18名嫌疑人,同时铲除巴境内的恐怖分子基地。同时,据巴基斯坦媒体8日报道,巴安全部队7日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对已被当局取缔的“虔诚军”营地发动突袭,逮捕了包括该组织军事指挥官在内的多名武装人员。巴基斯坦拉哈尔市警察局11日也把“虔诚军”创始人哈菲兹·赛义德软禁在家,查封他领导的达瓦慈善会多处机构。以上种种现象表明“虔诚军”最后极有可能成为平息此次风波的牺牲品!

    但是,印度对巴基斯坦的威胁还在继续,印度政府还在做最后挣扎看看是否有机可乘?印度总理辛格6日说,“印度所发生的恐怖活动大多得到外部支持,主要是来自巴基斯坦”,还在当天在国内安全会议上说:“一个政府越软弱,就越容易表现出不负责任的样子。巴基斯坦对我们就恐怖袭击提出的各项方针作出的反应就是一个例子。”辛格说,去年11月孟买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一个总部设在巴基斯坦境内的组织所为。他还说,有足够证据证明袭击者肯定得到了巴基斯坦“一些官方机构的支持”。


    甚至更荒唐的是,据《印度教徒报》1月7日报道,印度人民党领袖斯瓦密周二表示,如果印度想对巴基斯坦实施“外科手术”式的打击,它首先应同中国、美国和以色列达成协议。 斯瓦密说:“印度的协议应该比巴基斯坦的更丰厚。”他表示,印度政府应该同中国会谈,并争取到中国政府的信任。

    与此同时,被外资控股和亲西方的印度媒体也没闲着,对于中国的这次调停努力,印度一些媒体和学者却大唱反调,呼吁政府“看清中国的真面目”印度最大的门户网站Rediff.com5日刊登题为“中国是在印巴之间调停吗”的评论文章说,貌似善意调停印巴矛盾的中国,其实是摆出一副“冷战”姿态,一旦印巴开战,中国必然增援巴基斯坦。2009-01-07 的《印度时报》刊登了印度前驻巴基斯坦高级官员帕塔萨拉提的文章,指责中国是策动孟买恐怖袭击的“虔诚军”的“从犯”,号召印度上下看清“中国的敌意”。

    从以上表现可以看出,印度从政府到民间是多么的无知和狂妄自大,太把自己当根葱了。对与中国来说巴基斯坦紧连阿富汗和伊朗,扼守印度洋进出波斯湾的要冲,是中国的“西南要道”其战略位置远远超过“三不靠”的印度。印度天真认为只要有美国支持,然后利诱中国默认,他就可以通过战争方式解决克什米尔问题。这不是把中国当傻瓜吗?你拿下克什米尔不是斩断了我们和巴基斯坦之间的联系,切断了我们南下中东的西南要道,中国会默认吗?
  
    印度到现在还没明白,这几年西方国家重新重视印度。这种程度与1947年以来印度的境遇,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这都是因为中国因素。但西方对印度却是常常口惠而实不至,在国际问题上并没有全力支持,在经济上也没有拉一把,在军售上也有所保留。西方只是想利用印度遏制中国而已,并不希望印度成为一个真正能与其竞争的世界大国,在印度与西方的关系史中,印度历来是付出大于所得。

    相比之下,中印关系到带给印度更多的实惠。印度在中印贸易中绝大多数时候都处于顺差地位,印度对华出口的增加甚至拉动了印度经济增长的一两个百分点。中国与印度在能源领域竞争胜利后,又同意在全球能源领域里与印度进行合作和印度共同分享能源收益。另外,中国的许多企业如华为、中兴、海尔、TCL近几年加大了在印度的投资力度,大大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增长。本来中印合作还大有可为,可是被印度自己疑神疑鬼给断送了。

    南亚的形势发展今天这个地步完全是印度缺乏政治眼光造成的,明明是自己当年狂妄自大,以为可以吃定中国来继承英帝国主义的衣钵,悍然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被解放军一顿痛打,落荒而逃。后来,中国为了不给印度难堪,无条件的释放了所有俘虏,而且还撤回到麦克马洪线以北,印度不但不感恩戴德,反而恩将仇报,变本加厉的处处与中国作对,欲置我于死地而后快。同时又在南亚周边奉行帝国主义的殖民政策妄图用武力吞并锡金,巴基斯坦,一直推行大国沙文主义才造成今天众叛亲离的局面。如果印度不改变他不切实际的海洋和陆地战略,必定与中国有着不可调和的冲突。中国布局南亚已久,手中还握有孟加拉和尼泊尔两张王牌,我想去 08年12月初马晓天副总参谋长不会只去尼泊尔旅游的,到时印度四面楚歌我不会感到奇怪。印度如果不认清形势继续狂妄到底只有死路一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