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对加沙的轰炸,要多狠有多狠
www.wforum.com | 2023-10-27 13:21:17  孙首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伤亡之重令全球瞩目

综合权威媒体报道,自加沙的恐怖分子于10月7日袭击以色列,造成大约1400人死亡(以色列政府的数字)以来,以军方表示已袭击了加萨境内的7000多个目标。

这个数字高于以色列此前在这块面积不到纽约市一半的狭窄飞地上的任何一次军事行动。根据英国冲突监测机构Airwars的数据,这也超过了美国领导的对伊斯兰国轰炸行动最激烈的一个月。

对巴勒斯坦人来说,这次轰炸行动的规模似乎是报复性的,而且没有重点,被杀害的加沙人来自平民生活的各个领域,居民区遭到摧毁。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卫生部说,以色列的空袭造成6500多人死亡。如果这个数字得到证实,这将成为至少自1982年黎巴嫩战争以来,巴勒斯坦人死亡人数最多的冲突。

但对以色列人来说,他们认为袭击是必要的,并非毫无章法,他们称这不是报复,而是防御。

以色列官员说,这次行动的重点是破坏加沙的军事基础设施,这些设施通常建在住宅和民用机构附近。官员和分析人士警告,对加萨的潜在地面入侵可能会比空战更加血腥。他们认为,空袭可以令以色列的地面推进更加容易,一旦入侵开始,这将有助于减少巴勒斯坦平民和以色列士兵的生命损失。

空袭摧毁了在以前的空袭行动中只受到轻微破坏的居民区。据哈马斯领导的当局称,炸弹已炸死了记者、医务人员、教师、联合国工作人员以及2700名儿童。

空袭继续进行之际,以色列越来越担心,尽管其军队在技术上优于哈马斯武装派别,但入侵后将陷入血腥的城市战争。

以色列对加沙的轰炸,要多狠有多狠

以色列对加沙的轰炸,要多狠有多狠

据信有数以万计的哈马斯武装分子正在伺机而动,其中大多数藏身于该组织庞大的地道网络中。有专家预测,一旦以军进入周边地区,哈马斯可能会炸毁部分地道,以延缓以色列的推进;或是设置路边炸弹;在建筑物中埋下诡雷,从隐蔽的地道口突然伏击以军后方。

一次炸塌一条街:以色列开始使用钻地炸弹。

以色列空军开始对哈马斯在加沙街区的隧道网络进行大规模轰炸,使用大威力的反掩体钻地炸弹。能够引发大规模的地下爆炸,炸塌哈马斯地道的同时,还导致加沙地面建筑连续坍塌,一次炸塌了整个一条街,非常残忍。

以色列拥有多种精确制导型的钻地炸弹,包括GBU-31型2000磅“杰达姆”(JDAM)卫星制导钻地炸弹,可采用两种侵彻钻地战斗部,分别是重量875公斤的BLU-109炸弹和重量750公斤的BLU-116炸弹。

以色列对加沙的轰炸,要多狠有多狠

此外,以色列最厉害的大威力钻地炸弹是美制GBU-28“宝石路”III型钻地弹,这种激光制导炸弹使用了一根报废封存的M110式203毫米自行榴弹炮的炮管,作为炸弹的钻地硬壳体,还带有智能计数引信,能够打穿几层楼板以后在底层爆炸。“宝石路”III型钻地弹能够打穿6米厚的钢筋混凝土或者30米厚度的土层。

“宝石路”III型钻地弹曾经杀人无数,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美军投掷“宝石路”III型钻地弹炸塌了伊拉克的阿米里亚防空洞,直接杀死了1000名伊拉克平民。

从卫星图看加沙遭轰炸前后对比,加沙的很多社区已成废墟。

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空军已在加沙地带投放了超1.2万吨炸弹,平均每平方公里投掷33吨炸药。

以色列国防军宣布在过去24小时内,以军对加沙地带超250个哈马斯目标进行了打击。

(0)
相关新闻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刚刚,哈马斯确认“梅花A”遭以色列斩首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