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军方内部报告流出 称已与中俄“处于战争状态”
www.wforum.com | 2023-10-27 12:35:26  加国无忧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份新的加拿大军方内部报告暗示,加拿大军队必须迅速重新调整自己,以应对那些已经“认为自己与西方国家处于战争状态”的敌对国家。

加拿大武装部队(CAF)还需要更好地将“信息作战”纳入他们打击虚假信息的努力中,并且在所谓的混合战争时期必须与“其他国家权力工具”进行协调。

这份文件并不是官方战略或政策,而是提供“指导性意见”,该文件于周三通过军方内部通信网络发布,Global News通过一位消息人士获得了一份副本。

这份指导性文件呼吁彻底重新思考CAF如何看待战争,这发生在自由党政府长期要求的国防政策更新之前,CAF的高级将领们警告说,他们没有准备好妥善应对现代威胁。

这份指导性文件暗示,两个对手——俄罗斯和中国,已经认为他们与加拿大及其盟友“处于战争状态”,而那些盟友需要做出适当回应。

加拿大国防总长Wayne Eyre将军在该文件的前言中写道:“我们必须记住,俄罗斯和中国不区分和平和战争。他们的目标不仅仅是政权生存,而是政权扩张,并且以他们的方式重新制定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他们将使用国家权力的所有元素,通常在武装冲突的边缘操作。”

军方内部报告流出 称已与中俄“处于战争状态”

图源:GlobalNews

“因此,我们必须抵制对手的日常行动,以阻止他们逐步获得优势,并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两位高级消息人士向Global News描述了这份文件,称其为“具有抱负性质”,并需要大量资金和资源,这引发了对“泛领域武力运用概念(Pan-Domain Force Employment Concept)”实际上会成为加拿大武装部队政策的怀疑。

该文件就寻找新的“领域”发出了几个严重的警告,意味着潜在冲突领域,如太空和网络安全,以及打击虚假信息,都是CAF职责的一部分。

文件中指出:“我们的对手在网络和太空领域以及陆地、海上和空中领域挑战我们。他们使用信息制造混乱,掩盖他们的意图,反对我们的行动,并在我们面前占据优势。我们必须在各个领域和信息环境中迎接这些挑战。”

该文件指出,加拿大的对手——具体指的是中国和俄罗斯,也不受民主国家军队所受到的同样法律和伦理规则的约束。

但文件还指出,其他国家已经更好地利用国家的其他方面——如外交、情报、经济和工业政策,与传统的军事行动相结合。

文件中写道:“仅靠军事力量是不足以威慑或击败我们的对手的侵略性行为,我们必须将军事手段与其他国家权力工具进行协调。”

在加拿大武装部队因乌克兰战争和加拿大持续向基辅提供军事装备的承诺,以及自由党政府预期的预算削减下,加拿大武装部队实力已经减弱。Wayne Eyre已经向国会委员会提出,作为加拿大联邦政府范围内大量削减成本的一部分,自由党政府要求加拿大武装部队在国防预算中削减近10亿元。

他在九月份告诉委员会:“将近10亿元从国防预算中削减是不可能的,而且不会没有影响。我们现在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我今天下午与各种军种的指挥官进行了非常困难的会议,我们试图向我们的人员解释这个问题。我们的人员看到了世界各地安全形势的恶化和下滑,所以试图向他们解释这一点是非常困难的。”

延伸阅读:加拿大防长:俄罗斯中国"认为他们正与西方交战"

加拿大防长表示,加拿大军方必须迅速重新装备自己,抵御那些已经"认为自己在与西方交战"的敌对国家。

军方内部报告流出 称已与中俄“处于战争状态”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10月26日报道,一份新的军方内部报告指出,加拿大军方必须迅速重新装备自己,抵御那些已经"认为自己在与西方交战"的敌对国家。

这份被视为“指导文件”的报告称,俄罗斯和中国,已经认为他们与加拿大及其盟国"处于战争状态",所以,盟国需要做出适当的反应。

加拿大的国防参谋长韦恩-埃尔(Wayne Eyre)将军在报告前言写道:"我们必须记住,俄罗斯和中国是不区分和平与战争的国家。

他们的目的不仅是维持其政权的生存,而且是要让其政权扩张,以及按照他们的目的,改变“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他们将动用国家力量的所有要素,往往是在武装冲突的临界点以下行事。

因此,我们必须反击对手每天的行动,不让他们逐步得利,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这个军方报告说,在这个所谓的混合战争时期,加拿大武装部队(CAF)还必须更好地将"信息行动"纳入其“打击虚假信息”的工作中,并与"其他国家手段"进行协调。

该报道称,在自由党政府期待的国防政策更新之前,在加拿大武装部队高级成员警告说,他们没有做好应对现代威胁的准备之时,该报告呼吁对加拿大武装部队的作战方法进行彻底的改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