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谁炸了加萨医院?“空中急转弯”影片曝光
www.wforum.com | 2023-10-19 14:39:47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萨走廊一座医院院区本周二遇袭,引发爆炸大火,造成约500人死亡,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玛斯(Hamas)将过错归咎于以色列,以军则反控激进分子发动攻击,并提出录音、影像佐证,美国政府也将矛头指向当地武装团体。

不过英国情报单位表示,将独立调查这场袭击的真相,目前还无法妄下论断。与此同时,半岛电视台公开爆炸发生前20秒的直播画面,成为这起事件的第一个重要证据。

半岛电视台于当地时间17日晚间6点59分播出的实况画面显示,加萨地区上空出现一个疑似砲弹的明亮物体,先是朝高空直飞,在空中连续闪了两下之后,突然急剧改变方向并发生爆炸。

影片中无法看出砲弹落向何方,但过了大约7秒后,阿赫利阿拉伯医院(Al Ahli Arabi hospital)的方向出现一次爆炸,随著镜头拉近,又发生一次更大的爆炸。

BBC记者联繫了20间拥有武器专业的智库、大学和公司,有3位专家表示,爆炸的情况不符合以色列典型的空袭。

美国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助理教授甘农(J. Andres Gannon)指出,地面爆炸的范围似乎很小,意味著撞击可能是残留的火箭燃料造成的,而不是弹头爆炸。此外,天空中的闪光显示砲弹可能是一枚火箭,因为引擎过热而发生故障。

英国智库“皇家三军研究所”(RUSI)空战专家布朗克(Justin Bronk)也同意这个看法。他表示,根据现有证据,爆炸似乎是失灵的火箭撞向停车场,引发燃料和推进剂起火造成的。

风险评估公司Sibylline的首席中东专家斯库托(Valeria Scuto)则认为,以色列有能力使用无人机携带地狱火导弹(Hellfire)发动空袭,这种导弹会产生大量热能,但未必会留下巨大弹坑。

根据现场画面,医院停车场的地面有一个小坑。以色列国防军宣称,因为弹坑太小,附近的建筑物也没有遭到破坏,因此不可能是他们的武器造成的。整起事件仍有待调查釐清。

谁炸了加萨医院?“空中急转弯”影片曝光

加萨地区的阿赫利阿拉伯医院(Al Ahli Arabi hospital)17日晚间遇袭,造成约50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美联社)

(1)
相关新闻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刚刚,哈马斯确认“梅花A”遭以色列斩首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