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轰炸医院无关以色列” 但中东怒火已燎原
www.wforum.com | 2023-10-18 12:37:35  TVBS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冒著生命危险飞往以色列,表态力挺。拜登晚间表示,目前各方证据看来,加萨医院遭轰炸,似乎跟以色列没有关係。不过拜登原定要到约旦,参加中东四方会谈,却因为加萨医院遭炸破局。现在阿拉伯世界的怒火越烧越旺,以色列面临更大的国际压力。

高举巴勒斯坦国旗大声怒吼,以色列驻土耳其领事馆外陷入混乱。

大批示威者将领事馆团团包围,土耳其镇暴警察也出动,用催泪弹维持秩序。

但不只土耳其,同天突尼斯也有挺巴勒斯坦示威,这些人都是因为,加萨医院被轰火冒三丈。

在约旦更有民众火烧以色列国旗抗议,宗教族群仇恨纠缠千年,依旧解不开。

约旦示威者Samer Al Awaidah:“我来这是为了声援哈玛斯和加萨,让我老实说,哈玛斯和加萨,是在捍卫整个民族。”

约旦河西岸的民众同样怒到最高点,乾脆举起哈玛斯旗帜高呼口号。

西岸示威民众:“希伯伦属于哈玛斯,真主至大。”

加萨医院被轰震撼全球,穆斯林国家领导纷纷说重话。

CNN转述埃及总统塞西:“埃及总统说持续不断的报复,已超出以色列自我防卫的权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痛批以色列缺乏基本人类价值观,约旦国王称袭击是大屠杀人类耻辱,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宣布哀悼三天,原定的中东四方会谈因此破局。

CNN记者MJ Lee:“这对(拜登)政府来说,当然是令人失望的挫折,我们都知道和阿巴斯的会面有多重要,因为任何外交上的对话和外交上的努力,还是必须包含他(阿巴斯),现在却受挫。”

尽管如此美国总统拜登还是在周三下午抵达以色列,他一下机就与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温暖拥抱,并在会谈上表达力挺。

美国总统拜登:“我对加萨医院昨天的爆炸,感到沉痛哀伤与愤怒,基于我所看到的,似乎是另外一方所为而非你们。”

拜登评估轰炸医院的应该不是以色列,以色列总理也说哈玛斯比ISIS还糟,以色列目前面临的是文明与野蛮的竞争。

以色列防长葛朗特:“哈玛斯只有两个选项,死在自己的阵地或是无条件投降,在这里没有第三种选项,我们将扫荡哈玛斯摧毁他们所有能力。”

不过以色列至今还没展开地面战,以色列军方态度转趋保守,表示下阶段的行动,可能不是外界预期的地面攻势。

美军退将Mark Hertling:“我认为现在他们顾虑的点就是情报,这(加萨)可是艰困地区,就像要进入曼哈顿,一大堆建筑住著上百万人,若要在这样的区域执行任务,加上大多哈玛斯在地下活动,你会非常仰赖情报,你不能盲目进去开战。”

哈玛斯在加萨的绵密隧道仍是顾虑点,为了避免衝突扩大美国派出双航母,以及2000名快速反应部队进驻周边海域,就怕伊朗趁乱搅局。

美军退将Ben Hodges:“两个航母打击群有非常强大的打击能力,之所以要有两个航母打击,是要以防伊朗做了坏决定,对美军航母发射反舰飞弹,必须要手握足够防护能力。”

以色列军方带CNN记者观看,从哈玛斯手中查获的大量武器。

以色列军方:“可以看到这是哈玛斯自製的RPG,这是RPG7VR这是自製的,你可以看到上面有哈玛斯标志。”

当中除了有哈玛斯自製的火箭推进榴弹,还有明显来自伊朗的弹药。

以色列军方:“我们昨晚也发现了,(昨晚刚发现的吗)?对昨晚我们发现这些迫击砲,60公厘迫击砲由伊朗制造,你可以看到上面没有哈玛斯标志。”

以色列杀敌心切周二再公布空袭画面,宣称又炸死一名哈玛斯高阶领导诺法尔,虽然以色列撇清有锁定医院砲轰,但确实被拍到轰炸靠近拉法关口的南部地区,分析认为以军很可能是发现有哈玛斯成员想往南移动,但无预警攻击还是引发抨击。

(0)
相关新闻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刚刚,哈马斯确认“梅花A”遭以色列斩首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