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致命一疏!以情报网失灵 “赎罪日战争”恐重现
www.wforum.com | 2023-10-07 09:51:27  上报 中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7日遭到巴勒斯坦哈玛斯组织发动大规模火箭攻击,并且有数量不明的武装分子,透过滑翔翼、海上以及陆上等渠道渗透进入以色列国土,由于6日是“赎罪日战争”届满50周年,哈玛斯此时发动攻击具有特殊意义,然一向具有高效率且精确的以国情报网,此次却未能发挥作用,使以色列蒙受严重打击。

英国广播公司(BBC)国防安全专家贾纳(Frank Gardner)表示,以色列在中东地区拥有最为缜密且强大的情报网络,无论对国内或是境外都有巨大作业能量,且不仅在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内,在包括黎巴嫩、叙利亚都有佈建。

贾纳指出,过往以色列的情报单位,屡屡能够精确掌握敌方武装组织领导人的动向,并且透过无人机、甚至内藏炸弹的手机成功进行击杀,化解潜在威胁,但7日哈玛斯组织却成功发动大规模且显然有计划的协调攻击,以色列则看似在毫无准备下仓促采取因应措施,完全失去制敌先机。

因此,贾纳表示虽然以色列必将展开报复攻击,然而情报架构在百密之中出现致命一疏,显然是极严重的警讯。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报道指出,以色列国防军已证实有数十名恐怖份子渗透,且在加萨地带边界的围篱有多处遭到破坏,多处地点也传出遭到不明枪手攻击的消息。

对此,前以色列海军司令、已退役的少将马龙(Eli Maron)表示,这是以色列一次“极为严重的挫败”,所有的以色列人都在自问“国防军在哪里?警察在哪里?安全何在?”;前以色列军情局长亚德林(Amos Yadlin)则指出,此次攻击与“赎罪日战争”(Yom Kippur War)极为相似,都是情报运作失败而导致,因此他强调以色列必须保持冷静,并且先肃清境内的敌方活动,同时避免衝突扩散至其他前线。

致命一疏!以情报网失灵 “赎罪日战争”恐重现

专家指出以色列情报失灵,使哈玛斯有可趁之机,进行缜密协调攻击。(美联社)

以色列情报螺丝鬆?

致命一疏!以情报网失灵 “赎罪日战争”恐重现

巴勒斯坦激进武装组织哈玛斯7日发射几千发火箭弹突袭以色列,以色列也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发动回击。(美联社)

巴勒斯坦激进武装组织哈玛斯(HAMAS)周六(7日)清晨从地中海沿岸的加萨走廊边境朝以色列发动大规模突袭,以色列官方已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出兵回击。这场衝突已超过10小时仍无停歇迹象,伤亡恐持续升增加,全球紧张。英国媒体分析,情报系统傲视中东的以色列竟遭遇如此惨痛突袭,可谓重大失败。

《以色列时报》报道,哈玛斯在当地时间7日清晨6时30分左右发动突击,发射大量火箭弹,在天际划过如同天女散花。哈玛斯也出动无人机轰炸,并派武装份子走陆、海管道渗透边境多处戒备森严的社区,兵分多路发动攻击以色列军民,加萨边境多处铁网遭毁。据称有以色列人已遭劫持至加萨走廊(Gaza Strip)。

以色列非营利紧急医疗救护组织“红色大卫之星”(Magen David Adom)说,攻击发生9小时之后,至少40人死亡、逾700人受伤。以色列卫生部称,779人住院。希伯来语媒体称,以色列南部已逾100人死于哈玛斯攻击行动,伤者约800人。以色列卫生部说,这场“史无前例”的袭击已导致至少100人死亡、908人受伤。

致命一疏!以情报网失灵 “赎罪日战争”恐重现

以色列南部城镇史德洛特(Sderot)7日遭受哈玛斯武装份子突袭,许多车辆当场毁损。(美联社)

以色列也发动代号“铁剑”(Swords of Iron)军事行动,空袭哈玛斯在加萨走廊的据点,巴勒斯坦媒体报道,加萨走廊医院统计至少160人丧生,伤者超过1000人。哈玛斯控制的加萨走廊卫生部表示,已有198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另有1610人受伤。

二次大战期间遭遇严重迫害的犹太人,1948年在巴勒斯坦地区建国以色列,令世居当地的巴勒斯坦人大为不满,自此大小衝突不断。出身军旅的英国广播公司(BBC)国防安全特派员加德纳(Frank Gardner)分析,哈玛斯这场大规模攻击对于以色列情报系统而言是一次重大失败,因为以色列拥有中东地区最广大、最複杂的情报网络,不仅在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内部安插线人,黎巴嫩、叙利亚等其他地带的激进组织也有内应。

加德纳指出,攻击发生的前一天10月6日,正值“住棚节”(Sukkot)结束之日。“住棚节”是犹太教年度三大节庆之一,今年始于9月29日傍晚,一直到10月6日黄昏告终。往年能够精准执行无人机攻击、利用手机设陷阱诱杀激进份子领导人的以色列情报系统,似乎在节庆末尾“睡著了”。哈玛斯似乎在密不透风的情况下策画、发动一场精心调度的攻击。以色列必然会以大规模武力报复,但以色列人恐怕得问,情报卧底人员何以未能察觉这场密谋并向以色列示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