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哈玛斯海陆空同步突袭 冲击堪比911
www.wforum.com | 2023-10-07 17:43:5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日黎明时分,大多数以色列人还在睡梦中,数千枚火箭如雨般落下,连北方的特拉维夫和东面的耶路撒冷都没逃过。

这时,统治加萨走廊的激进组织哈玛斯(Hamas)武装分子同步入侵以色列南部十馀个城镇和村庄,挨家挨户杀害和掳走平民当人质。

哈玛斯的海陆空联合攻击,造成以色列至少250人丧生、逾千人受伤,另有许多军人和平民被掳走,但傲视全球的以色列军方和情报组织完全在状况外,纽约时报指出,这次突袭对以色列人心理上的衝击,堪比美国的“911”恐怖攻击。

布鲁金斯研究所中东政策中心主任萨克斯(Natan Sachs)指出,以色列人将团结支持政府,“这次攻击对以色列的心理衝击类似911”。

华盛顿邮报报道,这次突袭让以色列举国惊惧不已,以色列人对衝突习以为常,但从来没经历过像这样的一天。以色列左倾《国土报》(Haaretz)专栏作家维特(Yossi Verter)写道,“今天,以色列被羞辱和打败,即使把加萨摧毁,也无法弥补自『赎罪日战争』(the Yom Kippur war)以来最严重的安全失败。”以色列6日才纪念“赎罪日战争”50周年,而1973年以色列与阿拉伯邻国的那场战争,就是从一次突袭行动展开。

哈玛斯海陆空同步突袭 冲击堪比911

7日黎明时分,大多数以色列人还在睡梦中,数千枚火箭如雨般落下。欧新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