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巴冲突爆发激烈交战:加萨陷入战火
www.wforum.com | 2023-10-07 18:12:53  转角24小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在10月7日,突然遭到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玛斯(Hamas)数千枚火箭砲轰,根据以色列官方初步的说法,已知至少70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这是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攻击行动。与此同时,哈玛斯的武装人员已经在当日凌晨进入以色列境内南部,目前部分地区已知有发生战斗。

遭遇砲轰以后,以色列总理内唐亚胡发表宣告:“我们已进入战争状态,我们将会得胜。”(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以色列已经向哈玛斯发动反击,立即展开对加萨走廊的空袭,目前已知造成加萨当地至少198人死亡、超过1610人受伤。

哈玛斯的说法是从目前所控制的加萨地区,向以色列发射5000枚火箭;以色列官方的说法,则是发射了2000多枚,同时有哈玛斯的武装人员已经渗透到以色列境内的村庄城镇。内唐亚胡表示,将会武力清除这些武装分子、并且“要哈玛斯付出巨大代价”。

发动袭击的10月6日,正是以阿衝突“赎罪日战争”的50周年(又称第四次中东战争),1973年的10月6日,埃及和叙利亚为了夺回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和西奈半岛,向两地发动攻击,演变为持续到10月26日的战争。

以色列发动反击后,目前以色列国防军(IDF)已对外证实,在加萨地区有以色列的平民和士兵已遭到挟持、成为人质,但详情并未多做说明,推估有至少10多人遭到挟持。

以巴冲突爆发激烈交战:加萨陷入战火

加萨被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玛斯以数千枚火箭砲轰。(路透)

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军用吉普车上庆祝。(欧新社)

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军用吉普车上庆祝。(欧新社)

以色列情报网失能?事先未掌握情资

以色列拥有中东地区范围最广、资金最充裕的情报网,但对哈玛斯此次发动的砲袭,事前丝毫未查,BBC报道以色列官员在受访时坦承:“我们不知道这是怎麽发生的。”

除了哈玛斯从加萨走廊发射的数千枚火箭砲之外,还有数十名哈玛斯武装战士穿越以巴边境围篱,以色列国内外的情报机构、以及以色列国防军,却未能预见这一情况——即使有所察觉,也没有采取行动。

在加萨走廊与以色列之间的边界,除了装设围篱外,也有摄影机、感测器和正规军巡逻,哈玛斯的武装战士却简单暴力的挖破了围篱突入边界、甚至从海上用飞行伞进入以色列,而哈玛斯在以色列的眼皮下运送、储存数千枚火箭弹,更是需要高水准的隐密行动。

面对媒体对于当局为何事先没有掌握情资的追问,以色列政府的回应是:已经展开重大调查,而这项调查可能持续数年。

然而对以色列政府来说,目前最紧急、也最棘手的问题,是如何遏制侵入以色列边境的哈玛斯武装战士、救援被劫持的以色列公民、以及设法破坏掉加萨走廊地区发射火箭砲的发射场——火箭砲从加萨走廊的各方而来,这项任务难度极高。

BBC指出,对以色列政府来说,最大的担忧还包括如何阻止中东地区其他国家——例如黎巴嫩的真主党——响应哈玛斯的号召,避免砲火蔓延至约旦河西岸?

哈玛斯自加萨地带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弹。(欧新社)

哈玛斯自加萨地带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弹。(欧新社)

以色列反击 报复轰炸加萨

以色列国防军(IDF)证实已针对加萨多个目标发动空袭,并在至少22个地区展开地面作战,包含许多村庄、2个军事基地与边界地区。以色列国防部正在召回大量后备军人。“以色列南部没有一个地区没有我们的军队,”IDF声明称,“我们的目标是所有恐怖分子都得死,所有社区的恐怖分子都被消灭”。

CNN报道,以色列紧急服务与卫生部表示,遭受哈玛斯攻击的地区至少70人死亡、985人受伤。

以色列国防军稍晚也对外证实,有若干以色列的平民和士兵,遭到哈玛斯武装人员挟持为人质,人数推估可能有10多人。美联社报道的照片,有一张老妇人被哈玛斯武装人员带上车、开往加萨的画面。

一名以色列俘虏(中)被哈玛斯武装人员带上车、开往加萨的画面。(美联社)

一名以色列俘虏(中)被哈玛斯武装人员带上车、开往加萨的画面。(美联社)

美国态度:全力支持以色列

拜登总统已致电内唐亚胡,强调美国支持以色列,并全力支持以色列在哈玛斯发动攻击后,自卫的权利。

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表示:“我们谴责哈玛斯恐怖分子对以色列发动的恐怖袭击。我们会与以色列政府以及人民站在一起。”

五角大楼也准备提供协助,美国国防部长奥斯丁(Lloyd Austin)发布声明指出:“我们对以色列自卫权的承诺依然坚定不移,我向在这次针对平民的袭击中丧生者的家人表示哀悼。”同时他强调美国会确保以色列拥有自卫所需的一切能力,保护平民不受暴力与恐怖主义的侵害。

美国驻耶路撒冷大使馆已发出安全警报,指出其正在密切关注以色列南部和中部(包括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的安全局势,提醒美国公民保持警惕、采取适当措施和提高安全意识。使馆人员正在撤离当中,美国政府人员也被禁止前往加萨、以及加萨周围7英里以内地区。

巴勒斯坦人在加萨围栏旁站上一辆被摧毁的以色列坦克庆祝。(美联社)

巴勒斯坦人在加萨围栏旁站上一辆被摧毁的以色列坦克庆祝。(美联社)

以色列已知至少70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这是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攻击行动。(美联...

以色列已知至少70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这是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攻击行动。(美联社)

欧洲盟友已全部表态支持 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态度?

欧盟以及德国、法国、荷兰等等欧洲盟友皆迅速表态支持以色列,以及谴责哈玛斯发动攻击,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发布声明表示:“这是最卑鄙的恐怖主义,以色列有权防御此类令人发指的攻击。”

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表示,德国对加萨地区不断发射的火箭砲袭击和不断升级的暴力事件“深感震惊”,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则宣告:“法国与以色列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并指出自己已与内唐亚胡、还有以色列总统赫佐格(Isaac Herzog)进行了交谈。

目前仍在战争中的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表示,向所有遭遇攻击让命的人表示哀悼,并且也表示对以色列立场的支持:“以色列的自卫权是毫无疑问的。”、“世界应该团结一致,不让恐怖主义在世界任何地方、任何时刻破坏生命。”

对乌克兰发动侵略的俄罗斯则是呼吁以巴双方“立即停火”,俄国外交部向以巴衝突表达严重关切,并以声明表示:“我们呼吁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双方立即停火、放弃暴力、实行必要的克制,并在国际社会协助下建立谈判进程,以期建立全面、长期、中东地区等待已久的和平。”

另外,俄罗斯外交部指称,已就此次衝突,与以巴双方、还有周围阿拉伯国家进行接触。

空袭后的建筑废墟。(美联社)

空袭后的建筑废墟。(美联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