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马斯克真厉害,拿下美国太空部队首份订单
www.wforum.com | 2023-09-28 12:58:50  凤凰网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9月28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已经拿下了美国太空部队的第一份合同,根据该公司的新“星盾”(Starshield)计划为军方提供定制卫星通信。这份合同进一步扩大了马斯克作为国防承包商的角色。

美国太空部队此前新推出了“扩散型近地轨道”(PLEO)合同计划,利用地球上空100英里至1000英里(约合160公里至1600公里)的轨道卫星提供通信服务。该计划将提供价值9亿美元的工作订单,截止到2028年。SpaceX正在与Viasat等15家公司竞标这些订单。SpaceX将通过现有的“星链”通信卫星星座提供“星盾”服务。

美国空军发言人安·斯特凡内克(Ann Stefanek)表示,军方在今年9月1日授予了SpaceX“星盾”为期一年的合同。该合同的价值最高为7000万美元(约合5.1亿元人民币),“通过星链星座、用户终端、辅助设备、网络管理和其他相关服务为星盾提供端到端服务”。该发言人称,到今年9月30日时,SpaceX将获得大约1500万美元。这些款项来自用于支持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岸警卫队的54个“任务合作伙伴”的资金。

“星盾”隶属于SpaceX的特殊项目部门,该部门的副总裁是退役空军上将、前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特伦斯·奥肖内西(Terrence O’Shaughnessy)。根据美国政府道德规范备案文件,他在2000年10月加入SpaceX,当时他刚从空军退役不久。表格显示,在退休前,他在2020年5月回避了与SpaceX的任何交易。

截至发稿,SpaceX尚未就新合同置评。但是9月8日,马斯克在旗下社交媒体平台X上写道,“SpaceX正在为美国政府建造星盾,它与星链类似但规模要小得多,因为它不需要处理数百万用户的需求。该系统将由美国政府拥有和控制”。

这项之前没有披露过的“任务订单”进一步增加了SpaceX在美国国防部的业务。此前,SpaceX已经在与联合发射联盟争夺发射美国国家安全有效载荷方面的业务,并在今年6月份与五角大楼签订了一份向乌克兰军方提供星链卫星通信的合同,合同金额未透露。此外,SpaceX本月还将使用“猎鹰9号”为五角大楼太空发展局发射13颗卫星。

马斯克真厉害,拿下美国太空部队首份订单

不过,美国军方越来越依赖马斯克,这让国会议员感到担忧。一群民主党参议员在写给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的信中表示:“SpaceX是国防部的主承包商和重要的行业合作伙伴,也是数十亿美元纳税人资金的接受者。SpaceX有能力也有意愿因马斯克的突发奇想而中断他们的服务,目的是束缚一个主权国家的自卫能力,我们对此深表关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