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锁定伊朗空军基地,大批战舰集结准备开火
www.wforum.com | 2019-09-20 21:46: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锁定伊朗空军基地,大批战舰集结准备开火

     当地时间9月14日,沙特国有石油企业阿美石油公司在布盖格和胡赖斯的两处主要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攻击并引发大火,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产量的50%。尽管事后也门胡塞武装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但美国方面却指控,是伊朗策动了此次袭击,并认为对沙特石油设施的袭击是从伊朗的阿瓦士(Ahvaz)空军基地发出的。

     对此,美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将军称,将增派三个“爱国者”防空导弹连到中东,帮助沙特守卫石油设施。据《环球时报》20日援引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的话称,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已经要求向中东增派防空炮兵,以示威慑。据悉,麦肯齐在军事行动和军事政策方面的资历经验丰富,并深入了解并精通美国在中东地区的行动策略。他认为,增派“爱国者”防空导弹,可以帮助沙特阿拉伯弥补防空部队的漏洞。与此同时,还有报道称,麦肯齐将军已经起草了报复性袭击伊朗卫队(IRGC)以及伊朗石油设施的计划。

     另据消息称,美军已经集结了包括“林肯”号航母和“莱特湾”号导弹巡洋舰在内的大批军舰,随时准备对伊朗Ahvaz空军基地发动空袭。有分析指出,就当前美军在波斯湾的军力部署而言,美军可能对伊朗特定目标实施“外科手术式打击”。由于伊朗南部海岸线漫长,沿海地区集中了多数人口,与2011年遭美军打击的利比亚的情况十分相似。如果美军对伊朗动武,其强大的海空军必将是主力,战争开局模式,很可能与打击利比亚的模式高度相似。

     对此,俄军专家称,目前对伊朗来说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在霍尔木兹海峡部署防空导弹。如果发现美军动手迹象,伊军便可以抢先发动袭击,先发制人。据悉,伊朗已经在波斯湾沿海部署了大量S-300PME-2防空导弹、道尔-M1防空导弹以及其他伊朗自制或从俄罗斯引进的其他型号防空导弹。有分析指出,伊朗军队的首要目标就是要保证伊朗战略目标不被美军成功“斩首”,同时严防美国航母舰载机、战略轰炸机等对首府德黑兰的突袭。伊朗在波斯湾部署大量防空导弹,言外之意就是要警告美军航母:一旦美军舰载机进入伊朗防空导弹射程之内,伊军将予以反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