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高价买来的防空系统能拦导弹却拦不住无人机 专家:沙特又被炕了
www.wforum.com | 2019-09-20 20:38: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价买来的防空系统能拦导弹却拦不住无人机 专家:沙特又被炕了

     9月18日,沙特国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展示几天前袭击沙特石油设施的导弹及无人机残骸。同时,沙特军方宣布,袭击沙特石油目标的不是最初的10架无人机,而是18架无人机,另有7枚巡航导弹。沙特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攻击沙特的导弹和无人机都来自北方,而并非是南方的也门,沙特军方认为,毫无疑问伊朗是此次袭击的头号嫌疑对象。

     外界注意到,在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遇袭之后,尽管也门胡塞武装立即承认是自己干的,但美国第一个公开指责是伊朗所为。近日,蓬佩奥访问沙特后,沙特的态度与美国此前的表态保持一致,把石油设施遇袭的矛头指向伊朗。但实际上,无论是巡航导弹还是无人机,都可以自行调整攻击方向和角度,因此,沙特提供的所谓证据,并不足以证明此事是伊朗所为。

     沙特石油设施遭到袭击,石油出口量减少一半,美国和沙特都指责伊朗是发动袭击的元凶,但白宫却明确表示,不准备与伊朗开战。伊朗认为,美国此举,想通过抹黑伊朗,进一步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破坏伊朗与欧盟及其他合作伙伴的关系。而外界在关注,沙特用数倍高价从美国购买的上百套爱国者防空导弹,对山寨版无人机和导弹的袭击,为何根本没有任何反应?

     最近,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就沙特油田遇袭,调侃了沙特,他表示,沙特可以采购俄制S300或是S400防空导弹,那样他们的领空就可以像伊朗和土耳其一样安全了。究竟是也门胡塞武装的导弹和无人机太先进,还是美国的武器真的不顶用?沙特军方表示,爱国者导弹曾拦截250多枚导弹,证明美国武器很先进。但外界仍在质疑,那么厉害,为何拦不住胡塞的无人机和导弹?

     从沙特公开展示的导弹残骸来分析,都与也门胡塞武装自制的“圣城”(Quds-1)巡航导弹弹很像,而“圣城”巡航导弹就是伊朗“索玛尔”巡航导弹的山寨版,虽然性能有所减弱,但其射程可以达到1000公里。另外,胡塞自制的武装的无人机,也是山寨了伊朗的“燕子”无人机。由于技术性能并不好,已经逐渐被伊朗军方淘汰,但爱国者导弹却连这样的武器也拦不住。

     沙特是中东地区的土豪国,为了打造坚固的防御系统,近二十年来,出数倍高价从美国采购了上百套爱国者防空导弹,但却连也门胡塞武装山寨的导弹和无人机也拦截不了,简直就是一堆摆设。近日,军事专家在作客央视节目中揭秘,美军自用的爱国者导弹,与出售给沙特的爱国者导弹性能不一样,出口的武器肯定会减配。

     专家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沙特花高价买到的美国爱国者3导弹防御系统,可能压根就没有防御低空及小目标来袭的功能。简单点讲,就是沙特被美国给炕了。因此,才会出现,爱国者导弹能拦截200多枚高空来袭的弹道导弹,却无法对低空来袭的无人机和巡航导弹做出任何反应的这种情况。如果沙特想拥有这样的能力,美国的方法很简单,多加钱就行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