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军频繁在中印敏感地区演习:假想与"东部对手"开战
www.wforum.com | 2019-09-19 20:30:0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瞄准中国,印度军方在拉达克地区举行军演,印度空军在阿鲁纳恰尔邦(即我国藏南地区)重开军用机场”——《印度时报》18日的这一报道标题充满了挑衅意味。据报道,印度军方近日在中印“实际控制线”附近的拉达克地区举行了“罕见的全军种演习”;下月,印军还将在“阿邦”举行多军种联合演习。

  据《今日印度》18日报道,印军17日至18日在拉达克东部“特高海拔地区”举行了代号为“羌塘出击”的大规模陆空联合军演,报道说,参演部队几乎涵盖了所有兵种,“是一次罕见的联合军事演习”。印度北部战区司令辛格亲自观摩并指导了演习。他对官兵在极端地形条件下表现出的“出色专业能力和作战能力”表示赞赏,并称“随时做好应对武装冲突的准备”。《印度时报》称,这一在海拔超过1.2万英尺(3658米)举行的演习在参加人数和装备方面不算是重大演习,但辛格对看守中印实控线和印巴边境的北方军表示出“充足的信心”,并称“随着新武器系统和高科技设备的引入,印度军队的能力和杀伤力每天都在提高”。报道称,这一演习之前的9月11日,中印士兵曾在拉达克地区发生短暂对峙,随后双方举行会议解决了问题。

  《印度时报》18日的报道还称,印军还将在“阿鲁纳恰尔邦”举行多军种联合演习。据印度亚洲新闻社此前报道,印军计划于10月在“阿邦”举行大规模多军种联合军事演习,演习代号“冰雪胜利”。据称,此次演习将围绕最新亮相的印度陆军第17军展开,印空军也将派出运输机、武装直升机等50余架飞机参演,主要演练兵源定点投送等军事科目。此外,印军还将演练通过公路、铁路运送兵力等。《今日印度》的报道称,此次军演的假想战争环境为印军与“东部对手”发生边境战争,部队如何从战场远端运送至交战前线并完成穿插部署。这是印军近年来在东部边境地区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军演。《印度时报》18日甚至称,这次演习的时间将与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重合。印媒此前称,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将于10月在印度举行,但该消息从未得到官方证实。

  印度军方这一系列动作的大背景是,今年8月初,印度宣布废除该国宪法370条款赋予克什米尔地区的自治地位,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重组为“查谟克什米尔联邦直辖区”和“拉达克联邦直辖区”,直接归印度中央政府管辖。这一举动引发国际社会关注和多国反对,印巴关系陷入紧张,中国外交部也表示,反对印方将中印边界西段的中方领土划入印行政管辖范围。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钱峰1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军队是用来打仗的,世界各国军队都会举行各种演习,演习会有“假想敌”,这都不奇怪。印度军方频繁在中印边境地区举行军演,其“假想敌”是谁一目了然,这说明在中印边界问题彻底解决之前,印度对中国的戒心始终不会松懈。但印度在中印关系改善向好的大背景下,特别是在两国高层交往日益频密的特殊时机举行这样的演习,媒体大肆渲染军演“针对中国”,暴露出印度军方和某些对华政策制定人的短视。这也显示,中印关系整体和彻底改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