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太空司令部刚成立 美就组织兵棋推演演练未来太空战
www.wforum.com | 2019-09-08 21:56:0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星条旗报》7日披露,美国太空司令部刚成立,立即马不停蹄地组织起大规模兵棋推演,演练未来可能在太空中爆发的战争模式。

  报道称,从4日开始在亚拉巴马州马克斯韦尔空军基地举行的“施里弗-2019”,是美国太空司令部成立以来组织的首次太空战计算机模拟演习。本次太空战兵棋推演旨在模拟关键性太空作战,与太空系统和服务相关的多个机构均有涉及。来自美军27个单位的近350名人员参与此次“施里弗”兵棋推演,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方面也派人参加。

  本次兵棋推演把美军几大军种指挥部、美国和盟国情报机构联合在一起,重点研究2029年“某个假想敌国家”发起的“多域战”。这是一种全新的作战概念,集成传统的陆战、海战、空战和太空战、网络攻击等多领域作战行动。尽管美军未证实该假想敌是中国或俄罗斯,但美军太空司令部曾公开强调,某假想敌国家正在“利用多域作战来实现其战略目标”。

  与调动大量装备和人员的常规军演不同,“施里弗”兵棋推演的参演兵力较少,但它却预测了未来大规模战争的场景。在演习想定中,不同领域的作战环境都面临威胁,对美军指挥官和参谋、情报部门负责人、太空系统操作员的能力提出全面挑战。此外,“施里弗”兵推也被用于研究美国面临太空战威胁时的需求,比如帮助美军论证太空作战对外太空和地面提出的新型装备需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