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取消与塔利班会谈 阿富汗政府:停火直接会谈
www.wforum.com | 2019-09-08 21:40:2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当地时间9月7日宣布取消与塔利班就和平协议草案在美国举行的会谈后,路透社8日报道称,阿富汗总统加尼方面当天敦促塔利班结束暴力,直接与阿富汗政府对话。

  据报道,加尼政府官员在回应川普取消秘密和谈决定的声明中说,“只有塔利班同意停火,真正的和平才会到来。”

  路透社当天援引加尼的一名发言人塞迪奇(Sediq Sediqqi)的话说,在塔利班继续发动袭击之际,川普决定取消会谈,证明阿富汗政府对双方所达成协议的担忧得到了承认。他在喀布尔告诉记者:“和谈为塔利班提供了一个拥抱政治生活的机会。”

川普取消与塔利班会谈 阿富汗政府:停火直接会谈

  阿富汗总统加尼

  塞迪奇还表示,“我们(阿富汗政府)期待一个结果,实现停火,并与塔利班举行直接会谈,但我们没有看到他们做出任何真正的努力。”

  当地时间7日晚些时候,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塔利班领导人计划于本周末前往美国进行秘密和谈,但这场在戴维营举行的会谈已被取消。

  川普在推文中这样解释,“遗憾的是,为了拿到错误的(谈判)筹码,他们承认在喀布尔的一次袭击中,让我们一名伟大的士兵和另外11人丧生。我立即取消了会议并且叫停了和平谈判。什么样的人会为了增强其在谈判过程中的地位而杀害这么多人?”↓

  根据此前报道,美国与塔利班去年年底开始对话,双方上周末结束第九轮谈判。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2日表示,美国与塔利班就和平协议“原则上”达成一致,草案须获川普批准。协议签署后,美国将在135天内从驻阿富汗的5座军事基地撤走5000人。

  不过,阿富汗政府对协议草案提出质疑,要求美方澄清协议部分内容并提出需要更多信息评估协议可能产生的后果。阿富汗总统顾问瓦希德·奥马尔5日说,就协议草案“有太多担心,我们仍然不确定这一协议会给阿富汗未来产生怎样的后果”。随后,双方陷入僵持阶段。

  僵持期间,塔利班在多地发动袭击。喀布尔市中心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联军驻地和美国大使馆附近5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至少10名平民、1名美军士兵和1名罗马尼亚士兵死亡。塔利班宣布发动袭击并称袭击目标是北约联军车队。

  路透社8日报道称,上周还有9名前美国大使警告,如果川普在喀布尔政府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之前撤出所有美军,阿富汗可能会因陷入一场“全面内战”而崩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