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扬言领先中国055万吨舰,日本最强盾舰开始海试
www.wforum.com | 2019-09-08 21:0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扬言领先中国055万吨舰,日本最强盾舰开始海试

      加装信息链天线的摩耶号“护卫舰”

       近日,据媒体报道,日本最强盾舰开始海试,最近日本摩耶级首舰“摩耶”号护卫舰开始第五次海试,并且首次安装了高速数据链天线测试,这让日本非常高兴,甚至扬言这一装备领先了中国055万吨舰,但无奈惨被打脸,有中国军迷称:这就是日本黑科技?中国055驱逐舰早就已经装备了,对此俄罗斯专家也表示:不自量力,日本的技术实力完全比不上中国。

 

扬言领先中国055万吨舰,日本最强盾舰开始海试

      055型驱逐舰

       虽然被日本称为“最先进的神盾舰”,但这艘战舰相比上一代的爱宕级驱逐舰,最大的差别就在于它安装了高速数据链天线,这让它可以实时与战场上的其他战舰战机连接,随时指挥它们的战斗,极大提高日本海自在战场上的协调能力,除此之外的差别并不是特别大。

       而日本号称的“超越055”也是不真实的,因为055型驱逐舰上同样搭载了类似的装置,并且在中国新式的国产航母上,也有类似的信息传输系统,这就证明中国海军也已经开始试验类似的系统,并且不仅仅是在常规作战舰艇中试验,而是直接部署到全部新式舰艇上,对驱逐-航母之间的协调作战进行试验。

        而在舰艇的其他方面,日本的摩耶级驱逐舰全面落后于中国的055型驱逐舰,在吨位上尚且不及055型驱逐舰,在垂直发生系统的数量上,摩耶级与自己的前辈金刚级以及爱宕级驱逐舰次平,而这就导致在面对055型驱逐舰的时候,两者在垂发数量上有质的差距,而在常规武备方面,在美国的刻意为之之下,日本在反舰水平方面完全落后于中国。

       再加上日本摩耶级驱逐舰并没有类似中国055型驱逐舰上所搭载的双频波段雷达,这就导致中国的055驱逐舰的对海以及对空搜索方面完全优于使用常规对海空搜索雷达的摩耶级驱逐舰,而到了这里整体的舰艇性能都以及介绍的差不多了,而日本除了这次所谓的信息链天线外,并没有在上一代爱宕级驱逐舰身上完成脱胎级的改进。

       所以说这次日本方面宣称的“超越055型驱逐舰”,仅仅是一个口号而已,摩耶级除了那个中国已经拥有的信息链天线外,也就只有美国方面的“基线”系列作战指挥系统可以称得上的世界一流水平了,可是在各种消息的报道下,这套指挥系统在中国没准也有类似的产品,所以说这次日本可真的是之间打自己耳光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