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不做二不休,伊朗终于向英国发出最后通牒
www.wforum.com | 2019-09-06 23:33: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不做二不休,伊朗终于向英国发出最后通牒

     近日,据媒体报道,最近伊朗与英国的关系持续紧张,风头甚至盖过了美伊关系,伊朗甚至一不做二不休,终于对英国发出了最后通牒,称会让英国付出代价,最近伊朗挑衅英国就超过了100次,在波斯湾附近执行护航任务的英国蒙特罗斯号护卫舰频繁遭受骚扰,海军士兵精神已濒临崩溃,对此英国只能向美国求助,结果川普却选择了沉默,不打算帮助英国,而伊朗这次也给世界上了一课,那就是只有强硬回击才能为自己赢得安全。

    之前波斯湾的焦点一直是美国海军与伊朗,为何现在伊朗的矛头突然指向了英国呢?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英国此前扣留了一艘伊朗油轮,英国此举的目的正是为了配合美国制裁伊朗的策略,因为对伊朗而言,石油也是伊朗的经济命脉,如果石油被西方切断,那么伊朗的经济也将遭到致命打击,英国为了讨好美国才主动扣押了一艘伊朗油轮。

    但英国扣押伊朗油轮的举动很快遭到了伊朗方面的反制,虽然英国远在欧洲,但也非常依赖从波斯湾进口的石油,如果没有石油供应,英国国内也将陷入混乱。所以也有大量的英国油轮进出波斯湾,这样伊朗报仇的机会就来了,因为伊朗扼守着霍尔木兹海峡,只要伊朗控制着这一海峡,英国油轮就别想从这里过。

    而且伊朗也以牙还牙在英国海军的眼皮子底下扣留了一艘英国油轮,为了保证石油运输线路的畅通,英国已经向波斯湾派出了军舰护航,但英国最终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油轮被伊朗海军带走,英国军舰却无能为力。因为伊朗掌握着中东地区最大强大的反舰实力,在伊朗反舰导弹面前,英国护卫舰完全不堪一击,如果贸然营救也只能是以卵击石。

    虽然现在英国迫于压力已经释放了伊朗油轮,但伊朗方面并没有释放英国油轮的意愿,因为对伊朗而言,手上这艘英国油轮无疑就是伊朗谈判的筹码,这样伊朗在与西方谈判时就能够占据更多的主动权。另外一方面,伊朗如今也并不惧怕英国海军,因为现在的英国海军实力早已经不复当年了,所以伊朗自然不用害怕。

    对于伊朗拒绝释放英国油轮并挑衅英国护卫舰一事,英国只能打碎牙往自己肚子里吞,因为这件事毕竟是英国扣押伊朗油轮在先。但为了世界的石油安全与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英国与伊朗都应该各退一步,保持中东地区的石油贸易畅通才是对英国与伊朗都最有利的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