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扯下最后一块遮羞布:日本野心完全显露
www.wforum.com | 2019-09-06 20:01: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扯下最后一块遮羞布:日本野心完全显露

     近日,日本的第15和第16架F-35A战斗机连续下线试飞。显然,日本近期正在加速部署F-35以充实军备,誓在亚洲铸造一道F-35鹰墙。

     有消息称,目前日本将总共采购147架F-35战机补充自卫队,其装备数量将为美军盟友之最,在全球范围也将仅次于美国。除了F-35A,日本今年8月发布的第二批正式采购计划中,还特意要求防卫省采购F-35B垂直起降型用于改造出云级航母,这与日本此前所言的购买F-35仅是为了替代F-4E和F-15J的说法已经完全不同。

     对此,美国《海军时报》直截了当的指出了日本的真实目的:日本要求的F-35装备数量其实早就已经超过了正常的自卫需求。

     据此分析,日本如今的军备扩张野心似乎已经不再遮遮掩掩,日本当下借助川普对其的放纵态度,努力扩大自己的防卫能力也已经开始变得人尽皆知。表面上,日本只是顺应美国要求增加军费,承担更多防卫义务,真实的情况却是日本有着自己的野心。

     毕竟长期以来,日本都在谋求国家正常化,随着美国对亚太越来越重视,美国似乎也在有意的提拔这位亚洲小弟。为了配合美国大哥,日本也正在化被动为主动,努力把国家推向"积极防御"战略。如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就曾说 ,日本有必要在21世纪中叶构筑质与量兼备的防卫力,而非在过去的延长线上。

     就F-35A而言,仅仅就在5个月之前,日本F-35A发生了一起严重的坠机事故,甚至险些断送了F-35的名声。

     2019年4月9日的日本F-35A坠机事故发生之后,日本当局责令日本全部的F-35停飞检查。当时全世界的媒体都十分关注这起事件的原因,一方面因为该机系为F-35A的5 号机,为日本自行组装的第一架F-35,另一方面是因为F-35A被美国媒体多次披露存在重大问题,尤其是F-35的飞行员曾爆料供氧设备存在很大的风险。

     外界希望通过了解日本的此次坠机事故的细节信息,以知道F-35A到底存在美国方面设计上的问题,还是日本的航空工业制造能力真的已经名不副实。

     然而令人十分失望的是,随着最终调查结果确是一个不疼不痒的结果,今年5月日本当局得出的结论与中期报告完全一样:飞行员的空间迷向是最终坠机原因,即坠机源自于飞行员自身的错误操作而非之前猜测的F-35A战斗机的机械故障。

     换句话说,F-35飞机本身发生异常的可能性极低,这样一来,F-35A存在设计的问题的可能性几乎就没了,也就不会影响日后F-35的销路。同时这个结论也不能够影响日本的航空工业名声:因为和飞机本身没关系。如果真是日本制造在这起坠机中扮演了什么角色,那么三菱重工,三菱电机 和 IHI 三家公司恐怕就要市值大跌了。显然,这个结论能被日本和美国接受,但却未必就是日本F-35的真正坠机原因。

     但不管怎样,不论真正的坠机原因是否已经被日本雪藏,跳出事情本身来看日本的确是已经挺过了这一关。如今,日本F-35早就恢复了飞行训练,坠机更是被人们淡忘,F-35也已经开始按照更快的速度列装日本自卫队。

     除了F-35A将让日本的战斗机水平一步跨入五代机之外,出云号未来成功的搭载 F-35B,意味着日本可能将成为亚洲第一个拥有搭载隐形战斗机航母的国家。F-35B不但能增强日本的防空,反舰,两栖战能力,甚至可能强化其反导功能。鹰墙的建立强化日本实力的同时,F-35B的引入最关键的是能让日本开始大张旗鼓的鼓捣航母,一遍为下一步建造自己的舰载机乃至航母舰队积累经验。

     考虑到日本至今没有像德国一样反思自己的战争过错,因此有理由怀疑,美国目前不闻不问放任日本的行为,很可能为东亚的和平稳定添堵,甚至完全可能是为了短期利益的玩火自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