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美国为标准?日拟加强军工企业保密管理
www.wforum.com | 2019-09-06 19:11: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美国为标准?日拟加强军工企业保密管理

  日媒称,为防止国内防卫企业泄密,日本政府拟加强对这些企业的保密管理。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5日报道称,日本政府为防止国内防卫企业泄密而制定的“信息安全标准”草案曝光。为防范来自境外的网络攻击,日本将在信息管理方法上将标准提高至美国同等水平。政府计划11月左右修改标准,设定准备期限,于2021年度引入该标准。

  报道认为,日本国内企业假如将战斗机所搭载装备的设计图纸泄露给他国,将会在安全上引发重大危机。新标准的特点是,详细列出信息管理的方法,强化了监查体制。日方将参考五角大楼对合同企业要求的信息安全标准。

  具体来说,有以下几点要求:制定负责信息管理的“管理者”,文件保管柜的钥匙只发给责任人。销毁机密信息时,要留下销毁证明资料。人事变动时,须在24小时内变更信息获取权限。

  日媒指出,保存机密信息时,要实行密码化,接触信息时,则要引入密码等“多要素认证”。

  关于监查,现行标准规定,防卫企业有义务配合防卫省。而新标准则进一步要求企业每年实施至少一次定期检查。

  新标准对象是防卫省认为“需要保护”机密信息的相关防卫企业。报道称,虽然不设定罚则,但参与采购的企业必须在公司内制定基本方针,日本政府如果认为做得不充分,会将其排除在交易对象之外。

  日本2014年实施了《特定秘密保护法》,但规定相关防卫企业义务的“信息安全标准”则是在更早的2009年制定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