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解除核项目研发限制 美伊措施硬但都留有余地
www.wforum.com | 2019-09-05 21:44: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解除核项目研发限制 美伊措施硬但都留有余地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4日宣布,解除所有对核项目研究开发的限制,进一步中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部分条款。

  伊朗方面作出上述决定不久以前,美国政府对伊朗施加新一轮制裁,针对一个与伊朗原油运输关联的航运网络。

  [伊方解限制]

  鲁哈尼4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三步”。

  “伊朗原子能机构受命立即启动研究开发领域所有所需活动,摒弃先前所有关联研发的承诺。”

  鲁哈尼说,伊朗从6日着手开发离心机,用以加速铀浓缩。“6日起,我们将见证加速研发多种类型的离心机、新型离心机和铀浓缩所有所需(项目)。”

  根据伊核协议,伊朗仅能在两座核电站拥有数量有限的第一代离心机。

  美国政府2018年退出伊核协议,近期加强在海湾的军事部署。伊方先后两次分批放弃执行协议部分条款,即突破低丰度浓缩铀存量300公斤和浓缩铀丰度3.67%的上限。

  一名法国外交界人士说,就伊朗方面与美国方面现有僵局,伊方解除离心机研发限制的打算“于事无补”。

  [美方再加码]

  美国政府4日对伊朗采取新一轮制裁。美国财政部把一个与伊朗原油运输相关的航运网络列入黑名单。

  制裁对象包括16个实体、10名个人和11艘船只。

  美国财政部指认这一航运网络替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出售原油,今年春季原油销售额超过5亿美元,多数销往叙利亚;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和黎巴嫩真主党受益。

  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4日告诉媒体记者:“我们今天施加制裁,今后会有更多制裁。我们已经说得足够明确,我们致力于极限施压,不打算批准任何特例或豁免。”

  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后恢复并增加对伊制裁,试图以极限施压方式迫使伊方重新谈判,手段包括试图“封杀”伊朗原油出口,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各自留余地]

  美伊4日相继出台强硬措施,但都留有余地。

  鲁哈尼说,他认为伊方与欧洲方面4日或5日不大可能就挽救伊核协议达成一致,“欧洲方面还有两个月时间履行承诺”。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3日确认,法国方面提议年底以前向伊方提供信用贷款,以换取伊方恢复履行核协议全部条款。信贷额度据信是150亿美元,以伊朗的原油销售收入为担保。

  能否向伊朗提供信贷,关键看美国政府是否批准。

  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4日没有批评信贷方案,说这项提议“不具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