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成立太空司令部,不要被它吓到
www.wforum.com | 2019-09-05 20:03: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美军近期已经宣布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空间司令部),下一步计划组建“太空军”。尽管美军这次没有成立太空作战的独立的军种,只是在美国空军空间司令部的基础上略微改制,属于一种军事上的“小打小闹”,但是至少表明了美国加强太空军事力量发展的决心。其实,美军对空间作战的重视由来已久,本文今天就介绍美国空军现有的空间作战训练情况,奉劝大家不要被“太空司令部”吓到,认清“将增加太空军备竞赛风险”的担忧,其实是完全意义上的“炒冷饭”,是一种没有任何新意的担忧。

       早在2004年,美国空军空间司令部司令官兰斯·洛德上将分布了新版的空军空间技能章(AFSB),替代了美国空军空间与导弹技能章,新技能章同样授予美国空军在空间与导弹作战、情报、采购领域任职,并且成功完成“空间100”课程的科学家、工程师、通信技师、情报员和采购官。

       在空间作战训练方面,空天基础课程(ASBC)是美军的职业军事教育(PME)课程,由美国空军教育训练司令部主管,麦克斯韦尔空军基地的空军大学中队军官学院授课。1997~2011年中期,该课程是美国空军少尉的第一级职业军事教育课程,是空军基地发展教育(BDE)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国防部规定,除了新授衔的美国空军军官,国防部GS-7级以上的文官、国家安全人员系统(NSPS)PB2级以上的文官也有资格进修课程。空天基地课程每年大约培训招收2700名学员,由美国空军上尉级别军官任教。

       空天基础课程为期6周,全日制,每年举办10期,同时还在麦克斯韦尔-甘特附属空军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高级士官训练课程。由于财政原因,空天基础课程在2011年7月22日被美军取消,以此节约1340万美元经费。

        另外,美军还设有“空间100”和“空间200”2种太空作战课程。空间100课程在范登堡空军基地实施,由第392训练中队(军官学员)和第533训练中队(士兵学员)负责,教授空间作战基础技能。课程为期25天,包括空间发射、导弹、预警和安全知识等课目。基础训练之后,第392训练中队还负责训练第2阶段的“空间生存基础”课程,为期2周,军官、士官和文职人员共同参加,熟悉空间作战基本概念、结构、任务安全和公共安全。

       学员结业后留在范登堡空军基地第2靶场中队(ROPS)、第4空间发射中队、第1空天测试中队和第30发射支持中队这4个单位之一,其中大部分分配到第2靶场中队,直接保障第30空间联队在西部靶场的作战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