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还敢为美国卖命?普京重拳出击
www.wforum.com | 2019-09-04 21:29: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向日本出售73枚“标准-3”Block 2A改良型拦截导弹,这笔订单价值将近33亿美元。和以往的同类导弹型号相比,“标准-3”Block 2A改良型拦截导弹的性能有了极大提升,其最大特点是射程延伸到2500公里左右,具备对付洲际导弹的能力。由于日本目前也正在积极引进美国的陆基宙斯盾系统,因此日后日本可能使用陆基宙斯盾配备此类拦截弹。显然,安倍晋三仍然在抱美国的大腿,甚至不惜为美国卖命,日本将成为美国在西太平洋区域的重要反导桥头堡。

       但是日本这种讨好美国、借机扩张军备力量的行为,实际上已经引起了周边国家的警惕和不满。俄罗斯作为美国最大的死对头,自然也对日本的行为愤怒不已。日俄两国围绕南千岛群岛(日俄争议岛屿,日本称之为北方四岛)以及和平条约的问题长期争论,其中有一部分原因也正和美国有关。日本想拿到南千岛群岛,却又站在美国的战车上,这无疑令俄罗斯极为愤怒。9月2日,共同社获取俄罗斯当局内部文件,获悉俄方将在南千岛群岛和千岛群岛继续推进2019年军备计划概要,而这可能导致日俄领土谈判以及和平条约签署的成功机会更加渺茫。

       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打算在南千岛群岛和千岛群岛继续推进军备力量部署,上述军备计划概要中提及在千岛群岛的两岛部署新型岸基反舰导弹“棱堡”,射程覆盖远东堪察加半岛至北海道的“防线”预计近期完成。相关文件标注时间为2018年12月,根据普京的命令,俄罗斯将在千岛群岛作导弹部署,并增设针对舰船的雷达基地和航空部队。事实上,俄罗斯在2016年的时候就已经把导弹部署到南千岛群岛,这一次在千岛群岛的动作,可能是要将各岛屿的防御力量联结起来,构成一体化的防御体系。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正值日俄两国关系微妙之际,安倍晋三定于本月4日至6日赴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东方经济论坛,并准备与普京会晤。长期以来,安倍晋三保持着和普京会晤的“惯例”,其目的自然是要和普京讨论南千岛群岛以及和平条约的问题,并试图促成俄罗斯的让步。但是在安倍尚未出访之际,俄罗斯内部文件就为日本共同社所获得,时间上实在是过于“凑巧”。似乎俄罗斯是有意让日本方面获知这些消息,日本共同社评论认为,8月5日的日俄首脑会谈可能难以取得进展。

       媒体同时指出,俄罗斯构建千岛群岛至南千岛群岛的防卫网络,或许旨在阻止其他国家舰船进入鄂霍次克海。因为鄂霍次克海的地缘战略价值十分重要,这片海域被堪察加半岛和千岛群岛、南千岛群岛等半岛、岛屿环抱,是俄罗斯用于对美国实施核威慑的核心阵地。不久前,俄罗斯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刚刚试射了射程可达8000至10000公里的“布拉瓦”潜射洲际导弹,如果北风之神级核潜艇部署在鄂霍次克海,则可以直接对美国构成核威慑。

       既然鄂霍次克海的地缘战略价值如此重要,那么俄罗斯自然也不会轻易放弃位处鄂霍次克海南部区域的南千岛群岛。何况,日本亲美的态度令俄罗斯感到十分担心。如果俄罗斯将南千岛群岛交给日本,那么今后这些岛屿可能成为美国进军鄂霍次克海的桥头堡,届时俄罗斯将陷入更大的被动。在普京政府看来,日本并不是一个值得相信的国家。特别是在安倍政府屡屡扩充军备、威胁邻国的情况下,俄罗斯更不可能掉以轻心。普京出手收拾日本,也是必然的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