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空军司令挑衅巴铁,亲自驾机挑战枭龙
www.wforum.com | 2019-09-04 21:28: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3日,据《今日俄罗斯》(RT)新闻台报道,印度空军司令达诺阿在即将退休的时候,亲自前往印巴边境为印度空军鼓舞士气,达诺阿还亲自驾驶米格21战机起飞,前往巴基斯坦边境进行挑衅。据悉与达诺阿一同驾机升空的是阿比纳丹,此人正是2月27日印巴空战中被俘的印度飞行员,后来巴基斯坦将其释放,回国后被包装成印度国民英雄。

       据印度空军透露的消息:达诺阿与阿比纳丹从印度旁遮普邦的伯坦果德空军基地起飞,这是印度最接近巴基斯坦边境的前线基地,2架米格21在巴基斯坦领空附近进行了模拟空战训练,距离巴基斯坦国境线不足50公里。这种在家门口的挑衅行为自然引起了巴基斯坦军方的回击,巴基斯坦军方的枭龙战机紧急起飞,在国境线内对2架米格21进行了拦截与驱逐。

       印度空军并未透露更多的行动细节,只是说达诺阿与阿比纳丹在大约30分钟后就返回了基地,米格21的载油量虽然较少,但是完全足够米格21飞行40分钟以上,印度空军司令急匆匆的返回基地,很可能是在挑战枭龙时不敌对手,只能狼狈的返航。由于印巴关系目前极度紧张,枭龙战机也不会轻易对米格21开火,只能对其采取驱逐措施。

       印度空军司令这次选择驾驶米格21升空别有深意,印度虽然拥有大批先进的苏30MKI、幻影2000、米格29战机,但是数量庞大的米格21机群依然是印度空军不可或缺的力量,印度的米格21还经过俄罗斯升级,装备了小型脉冲多普勒雷达,能够发射R77中距空空导弹,而且米格21维护简单、皮实耐用,可以长期部署在条件简陋的前线机场,是印度空军对付巴基斯坦的重要机型。

       但是在2月27日的空战中,阿比纳丹驾驶的米格21被枭龙战机击落,整个空战过程中米格21面对枭龙战机毫无还手之力,枭龙战机的雷达探测距离更远、导弹射程更远、机动性更强,印度的米格21飞行员甚至已经患上了“枭龙恐惧症”。因此印度空军司令决定驾驶米格21升空,去挑战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机,为前线飞行员打气,只不过这次行动显得有些“虎头蛇尾”,很可能助长了巴基斯坦空军的士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