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2个月115次!英伊海军波斯湾激烈交锋
www.wforum.com | 2019-09-04 20:11: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半岛电视台9月3日报道,英国海军护卫舰"蒙特罗斯"号最近遇到了不小的麻烦,指挥官威尔·金控诉,伊朗军队经常无故骚扰他们,英国海军不得不每天对其进行"警告",总共发射了115枚"闪光弹"。近日,伊朗部队再次逼近英国船只,"蒙特罗斯"号急忙前去救援,但伊朗随即发射了一枚岸基反舰导弹,"蒙特罗斯"号因此灰溜溜地撤出现场。

       英国海军表示,两国互扣油轮以来,关系一直不睦。最近两个月伊朗军队经常过来挑衅,双发对峙多达115次。伊朗为了给英国找麻烦真是花样百出,包括派出无人机和战斗机低空掠过英国护卫舰的上空,快艇前后夹击,最近距离不过200米。伊军还利用无线电设备在公共频道肆意嘲讽英国海军,称其在油轮被扣时只知道抱头鼠窜,连自家船只都无法保护。长期的心理折磨令"蒙特罗斯"号上的船员非常痛苦。

       不久前,伊朗部队盯上了一艘挂有"米字旗"的船只,并快速向其靠近,英国海军发现后急忙驾驶"蒙特罗斯"号护卫舰前去营救,但很快伊朗军队就发射导弹,将"蒙特罗斯"号"赶走"。

       针对这些骚扰事件,英国军官迪安·巴西特表示,他们计划增加海湾地区的军力部署,提高监视、侦查和情报收集能力。巴西特补充,英国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的部署事宜,可能会增加无人机、海上巡逻机、直升机或军舰。他们还打算把专门用来监视叙利亚的"死神"无人机调到波斯湾地区。

       按理说,英国参加了美国创办的"护航联盟",保护本国船只也是"例行公事",但为什么连护卫舰的处境都如此被动呢?虽然英国派了军舰护航,但英军在海湾地区只有两艘2艘23型护卫舰,这种舰艇的服役寿命仅有18年,但英国海军麾下的23型护卫舰最老的已经服役近30年,最新的也到了17年,"蒙特罗斯"号就是这群"老兵"中的一员。

       在波斯湾日常巡游还好,若真的交火,怕是要散架了。而且英国的油轮还扣在伊朗的手里,英国海军也不敢轻举妄动。按照威尔·金的说法,伊军正在不断"侵略"英国船只,甚至要求检查每一艘经过霍尔木兹海峡的油轮,以筛选出更多的英国船只进行报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