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加强远东战略力量部署 新核潜艇将列装太平洋舰队
www.wforum.com | 2019-09-04 19:43:3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加强远东战略力量部署 新核潜艇将列装太平洋舰队

       俄媒称,俄罗斯最新核潜艇将列装俄海军太平洋舰队,此举意味着俄罗斯正寻求加强部署在远东地区的战略核力量。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9月3日报道,俄罗斯正扩大部署在其东方地区的战略核力量。近期,俄造船厂将向太平洋舰队移交955A型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奥列格大公”号。新潜艇计划驻扎在堪察加。起初,俄海军想把它编入北方舰队,但俄国防部改变了计划。

  报道认为,第4代北风之神和北风之神-A级系列导弹核潜艇旨在成为俄罗斯海上战略核力量的主力。根据俄罗斯国家军备计划,打算为俄海军建造10艘这样的潜艇。

  俄媒称,该型潜艇已有3艘进入俄海军服役,首艇列装俄北方舰队,另2艘交付太平洋舰队,预计第4艘“弗拉基米尔大公”号今年就将列装北方舰队。

  按照合同,“奥列格大公”号潜艇应于2020年交付俄海军。最终,俄太平洋舰队将拥有3艘最新式北风之神级和2008年从北方舰队调来的一艘667BDR型枪乌贼级“梁赞”号潜艇。

  军事专家德米特里·博尔坚科夫认为,2支舰队多半将各获得5艘最新式导弹潜艇。

  俄专家评论道:“北风之神级是俄罗斯海军最现代化的战略潜艇,而且俄罗斯在打造第4代潜艇方面超越了美国。后者的哥伦比亚级核潜艇尚在研制中,预料要几年后才能入役美国海军。”

  俄媒认为,在太平洋保持强有力的“导弹拳头”具有战略重要性。位于堪察加维柳钦斯克市的核潜艇基地,因其地理位置便利而始终为俄潜艇部队所看重。潜艇在驶出基地后就能立刻置身于大洋,这使其可以悄无声息地安全进入战斗值勤区或巡逻区。而北方舰队的潜艇在离开加吉耶沃或北德文斯克的基地后,需要沿巴伦支海进行一段漫长航程,这限制了它们的机动,因而也更易被察觉和攻击。

  同样重要的还有,若是从堪察加一带向可能的敌人发射导弹,其飞行时间要比从巴伦支海发射短得多。俄军事专家指出,由于这些特点,太平洋舰队军舰的回击对敌人而言更加危险。

  报道称,北风之神级核潜艇最多可携带16枚射程在9000公里以上的布拉瓦-30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每枚安装150千吨当量分导式弹头。因此,北风之神-A级一次完整齐射可将数十个重要目标从地球上抹去——从军事或海军基地到整座城市。

  “奥列格大公”号是继“弗拉基米尔大公”号之后第2艘升级版北风之神-A级导弹核潜艇。A系列潜艇的外观与原版北风之神级存在差异。

  俄媒称,“弗拉基米尔大公”号驾驶室背后没有所谓的驼峰——导弹发射平台,前几艘北风之神级特有的突出部分(估计在那里安装了声呐系统)也消失了。此外,潜艇前端外形更加流线型。

  俄海军司令部此前指出,升级版北风之神-A级潜艇将更加静音、机动性更强,还会获得经过完善的武器控制系统。此外,它们将更易于在深水区守住阵地。

  报道指出,俄罗斯国防部如今积极加强北极和远东防御。堪察加受到格外重视,因为那里是主要战略导弹潜艇基地维柳钦斯克的所在地。现代化的苏-34战斗轰炸机不久将开始巡逻北方航道,它们装备了可以击沉敌方大型战舰的Kh-35U反舰导弹。预备在堪察加部署的米格-31战斗机将覆盖北方战略方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