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这国享受中国核保护伞,如今投靠北约
www.wforum.com | 2019-09-04 19:21: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国享受中国核保护伞,如今投靠北约

      早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就对我国实行技术封锁,生怕我国的崛起会对其国际地位产生影响。90年代初期,苏联解体后,那时的我国依旧处于技术被封锁的情况,好在当时的乌克兰给予了我们不少技术上的援助。比如说我国的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就是由乌克兰的“瓦良格号”为蓝本所改造而成。
 
       曾经的乌克兰在我国享受的特权甚至比我国的好哥们巴铁还要多,比如说核保护伞就是我国对于其最大的承诺。然而随着乌克兰的两人领导人作战方针的改变,他们早已投靠北约以此来制衡俄罗斯。面对曾经的兄弟国家断然反水,俄总统普京恼羞成怒甚至直言,敢加入北约就不惜一战。

        早在苏联解体的时候,虽然俄罗斯是其最大的继承者,然而第二顺位的乌克兰依旧得到了不少的好东西。就比如说前苏联引以为傲的核弹头,乌克兰分到了3000枚之多,当时还一直超越了法国成为仅次于美俄之后的第三核大国。但是当时的乌克兰穷得揭不开锅,根本没有能力承担核弹头的保养费用。再加上美国等西方国家在旁边撺掇,于是乌克兰脑子发热,将国内的所有核武器以及图-160轰炸机等战略性武器全都自行销毁,最后为自己换来了一笔补偿金以及五常国家的核保护。

       其实乌克兰作为前苏联的继承者,军工业的底子本就不差,制造和研发能力的起点都比很多国家要高。我国此前从乌克兰引进了大量的技术设备以及研发人员。可以说我国在军工业能有如今的成就,乌克兰算是提供了帮助。只不过如今的乌克兰与俄罗斯闹掰,归顺了西方国家阵营,不知道与我国的关系会不会受此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