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又成孤家寡人?伊朗获多方力挺
www.wforum.com | 2019-09-03 21:21: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近期继续对在地中海活动的伊朗油轮“阿德里安达利亚1号”展开“追杀”,这艘油轮和油轮的船长均成为川普政府制裁的对象。美国制裁油轮的理由是船上200多万桶原油将最终给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带来收益,而在此之前美国已经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拉黑”。由此可见,油轮事件背后,实质上仍然是美伊两国的博弈。美国“追杀”油轮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让伊朗失去石油收入,并借此迫使伊朗屈服于“极限施压”政策。

       但美国的计划显然没有奏效,川普政府一直坚信伊朗会在压力之下,选择和美国谈判,甚至川普最近还发出了声音,他声称如果条件合适的话,愿意与鲁哈尼会谈,而川普所指的条件,就是伊朗不能拥有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对于川普的“善意”,伊朗显然十分不屑。虽然鲁哈尼也表示不排除和川普见面的可能性,但鲁哈尼同时强调,如果美国真的诚心诚意缓解紧张局面,则川普政府首先应解除制裁。9月3日,鲁哈尼进一步表态称,对于美国提出的任何双边谈判邀约,伊朗将永远给出否定答案。

       据俄媒报道,鲁哈尼拒绝和美国进行双边谈判,但以伊核六方会谈形式与美国对话是有可能的。鲁哈尼再次表示,美国应首先解除对伊朗的制裁。显然,鲁哈尼没有把话说死,但是立场也很清楚。毕竟退出伊核协议的是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的也是美国,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还想要求伊朗进行双边谈判,这显然是痴人说梦。伊核协议是伊朗和多个国家谈判达成的协议,而非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双边协议。伊朗现在仍承认伊核协议,所以伊朗对美国的双边谈判要求毫无兴趣。

       事实上,虽然美国不断对伊朗施压,但德黑兰并不孤单,现在国际社会是普遍支持伊朗的。在最近,伊朗外长扎里夫就突然现身七国集团(G7)峰会举办地点比里亚茨,并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英国、德国官员会面交谈。此后伊朗宣布消息称,法国建议为伊朗提供15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用来“预购”石油,以换取伊朗全面遵守核协议。据说在马克龙和扎里夫以及马克龙和鲁哈尼的交流中,这项计划都被提到。如果消息属实的话,则意味着法国试图领导欧洲国家,在支持伊朗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最近也在莫斯科与到访的扎里夫见了面,双方重申将会继续坚定维护伊核协议。与此同时,俄罗斯公开抨击了美国的对伊政策。拉夫罗夫认为,美国自己不遵守伊核协议,却对伊朗指手画脚,要求伊朗必须守约。拉夫罗夫警告称,美国挑衅伊朗的行为,正在冲击核不扩散机制。而伊朗则警告称,欧美国家的漠视态度,将导致德黑兰方面采取进一步的“大动作”,扎里夫同时披露消息称,俄罗斯和伊朗海军将在印度洋水域开展联合军事演习行动。

        可见,虽然美国试图让伊朗屈服并接受双边谈判要求,但伊朗通过多方奔走,仍然获得了国际社会的支持。这显然会更加坚定伊朗反击霸权的决心,也有助于伊朗找到更多生存空间。扎里夫此前已经直接喊话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他声称虽然美国试图阻止伊朗石油出口,但伊朗仍然将会向任何买家出口石油。扎里夫的表态,说明伊朗仍然十分自信。相反,现在进退维谷的是美国自己。美国的任性妄为,已经导致了自我孤立的结果。现在的美国成了孤家寡人,根本无法达到目的。随着形势的发展,美国或许将会进一步陷入被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