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打脸来得太突然!普京和埃尔多安达成神秘协议
www.wforum.com | 2019-09-03 20:55: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风云真是变幻莫测,昨日还在对你笑脸相迎的铁杆盟友,明天可能就变成拔刀相向的死对头。为了生存,很多国家(例如韩日、土耳其、叙利亚),不得不在美俄之间左右逢源。而如履薄冰地做每一个重大选择,几乎成为了埃尔多安们的常态。

      这不,刚和美国热乎了一阵子的土耳其,说翻脸就翻脸了。

       埃尔多安在8月31日表示,如果美国不能满足安卡拉的需求,土军将会做出必要举动——出兵在叙利亚北部打造一个安全区。为了表示决心,土耳其还对白宫发出了最后通牒。埃尔多安强调:"我们最多只能给美国两到三周的时间,土耳其没有太多的耐心。"

       事情是这样的。一开始,埃尔多安以"高价低质"为由,拒绝购买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并转向俄罗斯进口S400。随后,怒不可遏的美国开始对土耳其发动制裁。白宫强调,绝不会对土军出售F-35战机。

      然而,就在俄土两国"情投意合"之时,美国的铁杆盟友——叙利亚叛军却出来捣乱了。在这种情况下,俄叙联军开始对叙叛军盘踞的老巢——伊德利卜发动了猛攻。最终结果是:俄叙联军长驱直入,打得叙叛军四散溃逃。

       但问题在于:白宫政客的话根本不可信。从8月初到现在,一个月快过去了,美国仍旧在到处煽风点火,但却偏偏忘了对土耳其的承诺。30-40公里纵深的安全区,直到现在也没有啥动静。当然,埃尔多安估计也没想到,库尔德武装居然会在这个节骨眼上,"意外"选择了倒戈俄叙联军。由此一来,土耳其便再不可能对库尔德武装大打出手。

       让外界始料未及的是,本应对土耳其感到怒火中烧的俄罗斯,却再次选择了拉拢安卡拉。在莫斯科的掣肘下,当地时间8月31日,叙利亚政府军停止了对伊德利卜的围攻。形势岌岌可危的叙叛军,也跟着长舒了一口气。

       实际上,普京正在下一盘大棋。

       第一,库尔德武装倒戈俄叙联军后,莫斯科必须要保护他们的安全,但这也意味着:土耳其将失去对库尔德武装下狠手的机会。这样一来,埃尔多安很可能会彻底倒向美国。为了向土耳其出售苏35战机,俄罗斯暂时忍让些也无妨。

       第二,要想保持俄军在叙利亚的影响力,就不能完全清除叙叛军。对普京而言,围剿叙叛军简直是易如反掌,可一旦叙利亚走向稳定,莫斯科就会失去驻军理由,这并不符合俄罗斯利益。普京想要的,是将叙利亚战后重建这块肥肉,彻底掌握在俄罗斯手中。

        当然,至于普京和埃尔多安到底达成了什么协议,外界很难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首鼠两端的土耳其、走投无路的库尔德武装和危机四伏的叙利亚,都是美俄手中的棋子。

      普京心心念念的,都是让俄罗斯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强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