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44年来最大耻辱?10天内连续3名美军被击毙后
www.wforum.com | 2019-09-03 20:31: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BBC9月2日报道,美国攻打阿富汗距今已有18年,美国终于认输,华盛顿最高谈判代表扎勒米·哈利勒扎德声称,美国已经与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关于协议上的一部分达成统一意见,美军将在20周内撤离 5400名士兵,并将关闭5个军事基地,但最终拍板定案的还是美国总统川普。其实川普是非常迫切希望美军尽快撤离阿富汗,毕竟美军在最近10天内,连续3名士兵被击毙。不过,一旦此协议达成,美国堪称1975年美国在越南战败后最大耻辱。

44年来最大耻辱?10天内连续3名美军被击毙后

       被击毙的美国士兵

       据报道称,为了让美国撤军,塔利班政权答应美国不会攻击美国和盟友的基地。并且在扎勒米·哈利勒扎德公布这则消息之前,阿富汗境内又发生了袭击事件,一场巨大的爆炸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造成至少5人死亡和50人受伤,众多建筑物也被摧毁,据塔利班表示,这次袭击的对象是外国军队。此外,在爆炸发生后,还发生枪战,而这次袭击突显了,即使美国与塔利班的达成统一的谈判协议,阿富汗日常暴力及其对平民造成的伤害或将也不能消失。

44年来最大耻辱?10天内连续3名美军被击毙后

       首都发生爆炸

       自从2001年美国认为911事件是由本拉登一手策划,对阿富汗发动战争,塔利班政权现在控制的领土比任何时候都多,这成为美国心中一个毒刺,导致阿富汗境内冲突不断,美国也深受其害。据有关数据显示,自从美国入侵阿富汗以来,已经造成了3500名国际联军成员遇难,其中美军就包括2300多名,而平民死亡人数却超过了32000名 。

        值得一说的是,美国如果不能尽快撤兵,美军的生命危险系数就日益增加。据报道称,8月21至30日,有3名美国士兵在阿富汗阵亡,其中至少有25名亲政府部队和103名平民死亡,而今年已经有15美军在阿富汗失去生命。

       而对于美国与塔利班政权的谈判,阿富汗政府可谓是被直接忽视。据有关专家分析,美国扛不住了从阿富汗撤兵,会彻底将在阿富汗残留下的烂摊子交给阿富汗政府,因此在失去美国军事实力在背后撑腰,阿富汗政府或将很难抵挡塔利班政权的攻击。

       此外,阿富汗境内还存在美国中情局支持的民兵,而美国撤兵阿富汗,这些民兵会采取何种行为,会不会对武装分子发动袭击,现在都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即使美国从阿富汗撤兵,阿富汗民众也不会再短期内赢得和平的曙光,毕竟在美国占领的18年当中,祸根早已埋下,境内实力错综复杂,一场关于权力的战争迟早会爆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就地性侵合法!女人可强行与过路男性发生关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儿子被Google检索吓
50多名员工集体跳槽 北京公司直接倒闭 结果
中国目前最远的直飞国际航线即将开通
三国外长警告:俄罗斯该行动,很有可能引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