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突然空袭周边多国,难道不怕遭到群起而攻之?
www.wforum.com | 2019-08-28 21:13: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突然对黎巴嫩、伊拉克、叙利亚等周边多国展开空袭,此举将引发中东新的一场混背靠美国这棵大树,号称中东“小霸王”的以色列对周边国家展开空袭,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以色列不是一直明里暗里空袭伊朗驻叙利亚军事基地吗?然而,以色列最近对黎巴嫩、伊拉克、叙利亚等多个周边国家展开空袭,这是少有的现象。难道以色列就不怕触犯众怒,遭到群起而攻之?

       近段时间,以色列对黎巴嫩、伊拉克、叙利亚等多国展开空袭,目标直指伊朗——以色列打击的是这些国家境内的伊朗势力。以色列要称霸中东,伊朗是最大拦路虎——伊朗曾经扬言,要让以色列从地球上消失,以色列一直将伊朗视作眼中钉、肉中刺;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伊朗也放出狠话,如果美国对伊朗动武,伊朗将在90分钟内踏平以色列。可见,以色列与伊朗势不两立、有你无我。

       以色列为啥要频频打击周边国家的伊朗势力呢?根本原因只有一个:以色列不希望伊朗平静下来。如果伊朗平静下来,直接与以色列对着干,以色列不一定是对手。在美国对伊朗步步紧逼甚至几乎要动武时,最高兴的是以色列;然而,美国迟迟不敢对伊朗动武,目前美伊局势似乎向着缓和的方向发展,这是以色列不愿看到的情况。所以,以色列必须频频挑起事端,让伊朗不得安宁。

       近段时间,美伊局势确实在缓和:一方面,美国对伊朗黔驴技穷、无计可施,伊朗软硬不吃、油盐不进,美国打又不敢打,谈有没处谈,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另一方面,伊朗旧事重提、老挑重弹与美国谈判的条件——美国回到伊核协议,取消对伊朗的制裁,这既是伊朗与美国针锋相对,也是伊朗给美国一个台阶下,如果美国知趣,真要下台阶了,以色列可就惨了;再一方面,法国G7峰会期间,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伊朗外长扎里夫突访法国,法国、德国、英国坚决维护伊核协议,让美国感受到了众叛亲离。美国如果继续与伊朗斗下去,不一定能讨到多少便宜。

       作为伊朗的死对头,以色列当然不希望美伊局势的高温降下来——美国和伊朗要降温,以色列就要升温。以色列升温美伊局势的方式,就是不断打击周边国家的伊朗势力。然而,以色列此举可能得不偿失:一方面,伊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有朝一日可能给以色列算累账;另一方面,如果以色列此举把黎巴嫩、伊拉克、叙利亚等国家惹毛了,以色列只能吃不了兜着走。

        当然,要说以色列对黎巴嫩、伊拉克、叙利亚等多国展开空袭,引发中东新的一场混战,未免有些夸张,因为这些国家清楚,以色列这样干的目的主要是针对伊朗。但是也不排除,以色列对这些国家欺人太甚,甚至误伤这些国家的平民之后,有遭到这些国家还击的可能。而且以色列称霸中东的野心,这些国家早就清楚明白,只是因为目前没有与以色列对抗的实力,暂时让以色列猖狂猖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