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航母即将完工,却没装发动机:莫迪看完大怒
www.wforum.com | 2019-08-28 21:05: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直以来,印度都以惊人的行为而为人津津乐道。近日,其又一新闻引外界关注,也使敌对方直接怒怼。原来,经过十几年的建造之后,印度自己建造的维克兰特航母即将完工。但就是这个胜利在望的关键时刻,当局却发现航母没有装发动机。

       航母即将建成,却不知道其核心发动机在哪,这样奇葩的事件也仅仅印度才能做得出来。莫迪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当即大发雷霆,下令必须彻查此事。对于这一事件,与印度的交战国巴基斯坦也直接开怼:这样的质量,无需费多大精力便可以将其摧毁。

       如果说,现在哪个国家的造舰计划最能反映“毫无规划”这四个字,那一定是非印造维克兰特号航母莫属了。要知道,在维克兰特号建造初期,就发生了种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意外。

       在印度打算建造航母初期即将开工的时候,印造船厂才发现本国所需钢材储量严重不足。要知道,在建造舰船之前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在工程学上是常识。印度作为一个大国,居然犯这样的错误,实在令人啼笑皆非。

       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之后,印度便开始建造进程。不过在这期间,这艘航母也没有传出多少让人为之振奋的消息。一再拖延工期的消息令外界哭笑不得,对印度这一大国的执行力产生怀疑。

       正因为拖延工期太长,加上短期内不能看到其完工服役的希望,所以在建造过程中,维克兰特号曾三次被临时拖出船坞下水,给其他需要建造的船只“腾地”。印度这一行为使得其一再创造了“又下水”的娱乐话题为人津津乐道。

       这样拖延进程自然会影响维克兰特号航母的性能。外界称即使这艘航母建成,也无法逃脱“完工后就落后”的窘状。就算这艘航母完成了设计时的所有期望,其种种参数也一再表明,这不会是艘先进的航母。

       众所周知,印度制造的产品一直以来都为人诟病。印度HAL出品的飞机向来是事故的代名词。在这之前,印度船厂曾曝出工人干脆在舰船的甲板上搭起窝棚等的新闻,一再表明印度在造船方面的品控力未必强于航空领域。

       在这之前,人们总用阿琼主战坦克来代指志大才疏、不切实际的发展计划。如今看来,维克兰特航母远比阿琼坦克还要贴合这一描述。阿琼坦克虽然在性能上有缺陷,好歹还能用。但是,维克兰特航母何时能拔锚起航直到现在还是个谜。

       印度发生这类事件,归根结底还是由于印方的“头脑一热”。为了尽快发展本国实力,夺得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地位,印方总能会作出一些超出实际的估计。不过随着国内诸如光辉战机、阿琼坦克和维克兰特航母类似案例越来越多,相信印度也可以从中吸取教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