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将向印度推销T14坦克 号称超越美国M1A2
www.wforum.com | 2019-08-28 20:50: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有消息,印度总理下个月访问俄罗斯,参加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和第20届俄罗斯印度峰会,俄罗斯将在其期间,向印度推销T-14超级坦克,替换印度国内老旧的T-72坦克。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坦克,可以算世界上第一款投入批量生产的无人炮塔坦克,俄罗斯设计师采用了很多高新技术,作为超越西方三代坦克德国豹-2,美国M1A2,法国勒克莱尔的杀手锏,毕竟俄制T-72和T-80随着时间的推移,暴露出了太多的弱点,和西方主流坦克相比,在穿甲能力,火控能力,防护能力不占上风,俄制坦克从海湾战争以来一直非常不顺,除了海湾战争外,车臣战争,以及叙利亚战争中,表现一直比较差。

俄罗斯将向印度推销T14坦克 号称超越美国M1A2

  T-14是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开发的第一款全新坦克

  按照俄罗斯设计师的评估,这款坦克采用更先进的火炮和火控系统,射击精度得到很大很高,而且采用无人炮塔设计之后,坦克重量明显减轻,而且防护能力得到大幅度增强,不止如此,T-14坦克还是世界上第一款,从设计之初就采用坦克主动防御系统,坦克炮塔两侧有多发榴弹,配合传感器,可以拦截敌人袭来的火箭弹或者反坦克导弹,极大增强了生存力。

  这么强悍的产品,俄罗斯陆军准备2015年至2020年间采购2300架,替换老旧的T-72坦克,由于财政原因,俄罗斯陆军在2020年前,最多有购买100辆的能力。

俄罗斯将向印度推销T14坦克 号称超越美国M1A2

  作为世界第一款三代坦克,T-72在全世界用户很多

  这一次向印度出售T-14坦克,明显针对印度庞大的坦克市场,印度拥有大约2500辆T-72坦克,大部分都严重老化,还有最近10年获得的1000辆T-90坦克,经过一定改进,性能经过一定提升,但是相对于巴基斯坦的坦克,优势不大,而巴基斯坦还设想购买更新的中国制造VT-4坦克。

  大家都知道,长期以来,武器系统有个成熟曲线,一款新型武器,最早期质量向来比较差,很多问题没有经过足够使用,磨合暴露问题不够,要成熟,大体需要几年的时间使用,在这种正常使用条件下,设计师很快就会知道哪些设计缺陷需要弥补,才能拿出一款高可靠的产品,而T-14坦克投产数量不多,俄军使用经验少,印度假如购买的话,很容易变成免费“小白鼠”。

  这种事情在印度军事史上一再发生,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苏-30MKI战斗机,2000年前,俄罗斯向中国俄罗斯同时推销苏-30战斗机,最终中国选择了更成熟的苏-30MKK战斗机,而印度选择了更先进的型号苏-30MKI,飞机采用相控阵雷达,推力矢量技术,外加三翼面设计,俄罗斯人鼓吹相控阵的巨大优势以及推力矢量带来的超级机动性能,深深打动了印度空军,最终超过400架订单向俄罗斯飞来!

  20年过去,印度人总结苏-30MKI战斗机引进得失,苏-30MKI使用了多种新技术,成熟比较慢,形成战斗力比较晚,飞机价格不算贵,但是更复杂的航电和发动机带来了更大的可靠性问题,妥善率大多就是3-4成,而且机载武器性能不够先进,而且维护使用比较困难,为此还需大笔资金进行航电武器升级!

  印度人会不会继续在T-14坦克上继续扮演“小白鼠”,让我们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