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国产装备现世,外形独特功能强大
www.wforum.com | 2019-08-27 20:23: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科技的发展,各国的军事力量有了大幅度提升,很多先进的武器装备都被列装部队,印度也不例外,可是,印度本身的工业实力太过薄弱,为了让自己成为军事强国,印度只能依靠从国外进口先进装备来提升实力,这也是印度武器被称为“万国牌”的原因。事实上,别看印度自己造不出好军备,但印度想要实现国产的理想却一直都没有放弃,比如印度建了几十年的国产航母,还有连自己飞行员都不敢开的光辉战机等等无不代表着印度追逐“国产梦”的步伐,而近日,印度又有一项“国产装备”现世,外形令各国都大吃一惊。

       你没看错,这并不是老人代步车,也不是儿童碰碰车,而是印度早已投入研发的反恐装甲车,经过印度军工科研机构的不懈努力,这款新式装甲车总算被生产出来了,据悉,印度这款国产装甲车名字叫做Anti-terrorist Vehicles,简称ATV。

       据印度媒体报道,8月22日,印度国防部门的一位高层人员在接受采访时透漏,ATV已经完成了性能测试,并且也经过用户的评估,所有指标全部符合要求,目前已经打算进行量产。ATV最大的特点是能够防御手榴弹的袭击,并且其拥有极小的转弯半径,能够在有限的空间中进行机动,这对城市的安全部队来讲极为重要。

       ATV整体重量仅有3吨,能够搭载3名武装人员,之所以将其设计的如此紧凑,一方面是保证它的灵活机动性,另一方面则是方便ATV在关键时刻能够在一些犄角旮旯里行动,这样会使ATV具备利用周边掩体进行抵御攻击的能力,这是ATV与大型反恐装甲车的最大不同之处。截止目前,ATV一共有3个样式,分别是履带式、轮式以及纯电动式,这些版本各有优劣,履带式机动性能最好,轮式速度最快,纯电动噪音最低,隐身性能最好。ATV的车身上并没有配备任何武器,但是却有6个射击孔,方便武装人员从车内向车外射击。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这款反恐装甲车的研发时间确实有些年头了,早在2008年印度孟买遭到了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后,印度反恐部队由于城市的拥堵和狭窄不能快速进行机动,从而对这方面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从那以后,反恐装甲车便投入研发。好在这么多年没有白费,总算有了一个成功的作品。不管ATV到底长什么样,至少在印度人看来这是一款真正的国产反恐装甲车,甚至有人还提出在国内列装的同时,向国外进行出口,对此,你怎么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