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军队遭围攻身陷险境!埃尔多安当面警告
www.wforum.com | 2019-08-27 20:13: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土耳其向叙利亚挥兵入境,叙利亚局势又急剧紧张了起来,大批叛军趁机重整旗鼓,向俄叙联军发起了疯狂的反扑。可没想到的是,骄横跋扈不可一世的土耳其大军自身却屡次身陷重围,最近又传出同样的消息,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遭遇了极大危险,引起土耳其总统的深度焦虑。

        8月28日,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本周二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时称,因为叙利亚复杂的军事形势,部署在该国伊德利卜省的土耳其士兵目前正在遭遇“危险”。据悉,埃尔多安当着普京的面警告称,“情况如此复杂,以至于我们的士兵现在处于危险之中。我们不希望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他们。” 据报道进一步披露,现如今,土耳其在伊德利卜省的哨所仍处于被围之中。

       埃尔多安的确是所言不虚,土耳其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军队目前真的前景相当不乐观。自从叙利亚战争发生之后,土耳其就不断伺机干预该国局势,试图从中获取自身特殊的战略利益——剿灭库尔德武装。因为库尔德武装一直被土耳其认定,与其国内闹分裂的土耳其工人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去年1月中旬,埃尔多安就下令过“橄榄枝行动”,进军叙利亚阿夫林地区,与该武装进行了长时期的殊死较量。近期,就在今年8月份开始,土耳其再次派遣大军进入叙利亚。

         至于土耳其此次出兵,几乎是摆明了要支持伊德利卜省的以“胜利阵线”恐怖组织为主的叛军势力。8月中旬就传出,土耳其向叛军盘踞的军事重镇汗谢洪市运送数十车枪支弹药的消息,目的就是旨在借该组织的军事力量帮助其一起攻击库尔德武装。同时,大批土耳其军队也正在开拔土叙边境。只是令埃尔多安失望的是,土耳其军队此行不利,就在8月20日左右,俄叙联军提前对汗谢洪市发起猛攻,将该市的叛军打得四散溃逃,并占据了该市,当时令土耳其的大批军援都没有来得及送达叛军手中。

       鉴于土耳其军队意图十分险恶,俄叙联军对其并没有特别“礼让”。8月23日便有俄媒塔斯社曝出,在距离汗谢洪市不远的哈马省莫里克市,此处本部署着土耳其军队的观察哨所,以及三天前被俄叙联军强力击溃的大批叛军残余势力。可俄叙联军并没有投鼠忌器,而是联合大量民兵武装神速潜入,对土耳其军队的哨所形成了合围。俄叙联军此举令土耳其政府惊惶不已。当天,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只好一边声称“在与俄罗斯讨论这个问题”; 一边向阿萨德政府呼吁,称“不要玩火”。看来,自以为不可一世的土耳其大军刚入境叙利亚不久,就遭到了一个狠狠的下马威。

        埃尔多安毫不尊重叙利亚领土主权,悍然闯入该国境内,却没想到其军队几乎是寸步难行。据报道进一步披露,确实早在8月19日,土耳其派往伊德利卜省的携有大型军事装备的先头部队刚刚抵达目的地时,便遭到了俄叙联军的小规模轰炸。土耳其军队迭遇险境,难怪此次埃尔多安要口称“我们的士兵现在处于危险之中”了。据俄媒塔斯社27日曝出,埃尔多安不仅在会见普京时叫苦,还向其提出了警告,称“我们不希望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如果有必要,将在必要时采取一切必要步骤。” 显然,埃尔多安所说的“采取一切必要步骤”,其中就暗含威胁意味,无非是声称土耳其军队不会善罢甘休。

       除了威胁而外,埃尔多安似乎还施展了诡诈伎俩。据报道称,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支持维护叙利亚的领土完整,并指出“为了确保伊德利卜省的和平,解决叙利亚局势,将在9月中旬主办俄罗斯- 伊朗 - 土耳其首脑会议。” 显而易见,当土耳其军队遭受被围的风险之后,埃尔多安便搬出“和平”来说事了,指望能由此让军队脱离险境,却没想到此前在阿萨德政府的强烈抗议下,向叙利亚境内派军是不是在“维护叙利亚的领土主权完整”,是否有利于和平解决叙利亚局势。也没想到向汗谢洪市叛军运送枪支弹药这种事,难道这是“为了确保伊德利卜省的和平” ?

       在叙利亚经受多年战乱之后,埃尔多安完全没有将孱弱的阿萨德政府放在眼里,为了实现土耳其的战略利益,动不动就向叙利亚派军,如今终于尝到了遭受被围的滋味。不过在俄叙联军志在解放叙利亚全境的强大决心面前,埃尔多安此次对俄总统普京施以警告应该也不起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