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突然开火专打平民!巴铁以牙还牙
www.wforum.com | 2019-08-27 20:05: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段以来,国际局势敏感复杂,局部地区冲突严重。在中东,美伊冲突尚未平息,叙利亚反恐局势由于土耳其的再一次强行介入而出现新的格局,以色列以反恐为名不断向叙利亚、伊拉克和黎巴嫩等国发动空袭,还在加沙地带向巴勒斯坦平民开火,使得中东局势可谓一团糟。而在亚洲的两个大国印度和巴基斯坦,双方在克什米尔的冲突也进一步恶化。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8月27日报道,周二,印度边境部队沿着克什米尔停火控制线,故意以平民为目标,向Nekrun开火,打死1名45岁的男子和1名3岁的小女童,打伤3名平民,同时还有3所房屋被烧毁,事件发生之后,巴基斯坦给予了强烈回击。据印度联合通讯社报道,巴基斯坦军队在克什米尔POONCH区从晚上6点5分左右起,使用迫击炮弹等装备开始反击,到8点多停止射击,持续炮轰了2个多小时。

       针对印度方面的做法,巴基斯坦作出了强烈回应。俄罗斯塔斯社8月27日报道,为了反击印度,巴基斯坦正在根据自身空中走廊的优势,研究制定对其空域使用的数百个商业和货运航班实施限制的法律依据,巴基斯坦国家信息和广播部长Fawad Ahmed Chowdry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不排除关闭印度领空的可能性。而在另外一次的内阁会议上,巴基斯坦已经决定,禁止使用通过巴基斯坦连接印度和阿富汗的陆上通道。

       近期,印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搞了个大动作。8月5日,印度通过修改法律的方式,通过法案,取消了克什米尔邦的“特殊地位”,将克什米尔视为自己的“直辖区”,直接确定对克什米尔争议地区的主权。非但如此,还通过封锁该地区的通讯、交通、网络、电视等形式,限制当地民众活动;抓捕政治人士上百名,将行政机构控制在手中,强行将争议地区的领土主权掌控在自己手中。印度此举,引发国际社会一片哗然;6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表示,如果印度对巴基斯坦实施侵略,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将进行报复。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印度还不断向克什米尔地区加派兵力,紧急向该地区派出了军队及中央预备警察部队等军事人员4万余人,使得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据半岛电视台中文网报道,8月15日,印度军队加大了对克什米尔控制线沿线的攻击力度,向巴基斯坦一方展开炮击,打死2名平民,打伤1人,巴基斯坦给予了强烈反击,打死5名印度士兵,巴方也有3名士兵在交火中被丧生。

       现阶段,印巴两国在克什米尔控制线区域交火不断。《今日印度》报道,8月13日,印巴双方在蓬奇、拉贾乌里和巴勒穆拉等地区发生交火,双方各有伤亡;8月20日,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印度在克什米尔控制线塔塔潘尼地区发动炮击,印度火炮炸死了包括1名7岁男孩在内的3名平民;巴基斯坦实施反击,打死包括1名军官在内的6名印度军人,打伤多人,并摧毁了2个印度碉堡。

       应该说,印度以其国内法的形式将克什米尔主权强行揽入自己的手中,本身就是一种单边主义的做法,也是引发克什米尔地区局势紧张的主要原因,在此前提下,印度还不断对争议地区实施炮击,造成平民死伤,更是使局势火上浇油。在此情势之下,巴基斯坦一边在军事上给予回击,一边通过关闭陆路和空域等措施来回应印度的做法,必将使克什米尔局势更加复杂。如此看来,印巴克什米尔冲突可能进一步加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