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彻底服软认输 称1.6万名美军士兵无条件撤离
www.wforum.com | 2019-08-27 19:34: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经嘲笑苏联在第一次阿富汗战争中输得一塌糊涂的美军,估计这回再也笑不出来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27日电,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代表与美国政府代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的磋商,预计将在8月27日晚些时候落幕,并最终达成一项结束18年阿富汗战争的协议,这将意味着在2020年年底前,美军及其盟友必须撤出所有2万名驻阿富汗外国军队(其中美军士兵共约1.6万人左右),因为这是塔利班与美军进行和平谈判的先决条件之一。

       塔利班武装发言人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记者表示,在双方长达一年的罢战和谈中,至关重要的这次(第九轮)谈判始于上周四,从此谈判内容主要是为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军队撤离阿富汗的时间问题“充实细节信息”。并称,这次我们有望最终确定所有事项,虽然精简该机制的工作还在进行之中,但已经没有留下任何尚未达成一致意见的关键点。据悉,有关“细节”将列出美军撤出的性质、将从哪些区域开始以及完成有关过程需要的时间等,该代表还不无骄傲地对记者表示,该组织已使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在战争中“跪倒”!

       号称“帝国”终结者的阿富汗确实名不虚传!作为冷战时期军事力量最为强大的苏联,在其发动的阿富汗战争中鏖战了整整十年,硬是没有赚到任何便宜,反而被阿富汗这个极度贫穷落后的国家拖累的耗尽了最后一点元气被迫解体了事。进入本世纪的第一年(2001年),以美国为首的多国联军出动了十几万人马、上千架战机、数千辆坦克在苏联逃离阿富汗12年后、一不小心接过了苏联进攻阿富汗的“接力棒”、走上了其结局也非常相似的不归路。

       截止到今年,作为当今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号军事帝国美国,已经在阿富汗拼死拼活折腾了18年,但美军在这次战争中却把其主要对手塔利班武装从最初的2万人打成了8万之众,并且占据了包括广大农村在内的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地盘,由美军一手扶持的阿富汗国民政府更是被塔利班武装炸得连参与谈判资格都没有。轮番在阿富汗驻防作战的多国部队官兵,回到国内发出的几乎都是同一个声音,那就是早在阿富汗呆够了,称做梦都不愿意再梦到那个极易得恐惧症的鬼地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