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再上马20艘神盾舰?俄军被彻底甩开
www.wforum.com | 2019-08-25 20:54: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美国海军致力于扩大规模,准备或者已经上马了新式航母、驱逐舰、核潜艇和其他辅助舰艇。美国海军目前舰船总吨位360万吨,居全球第一。不过其还不满足。近日,美国海军上百名军官公开声援海军扩建计划,并认为这关系到美国海军的未来。实际上,作为美军在全球行动的支撑,美国海军的强大被与海权的优势紧密相连。在海军扩充计划可谓野心勃勃,试图到2020年,将美国海军的总吨位冲击到460万吨!

美军舰队

在20世纪70年代末,美国海军为应对苏俄海军的远洋行动,采取了紧急增加海军规模的计划,到80年代军舰数量增加上百艘。为了充实军力,甚至将退役封存的战列舰都拿出来,拆掉副炮加装导弹。20世纪50年代—60年代,为了应对核战威胁,美国海军曾紧急扩充核潜艇部队,8年内新建40余艘核潜艇。而现如今,美国海军再次开始了舰队扩充计划,而且是全方位的。

福特级航母

虽然航母是美国海军作战力量的核心,但数量最多的神盾驱逐舰才是美国海军的中坚力量。伯克级神盾驱逐舰后续改进型的建造计划被美军摆在了十分重要的位置。在海军扩充计划中,阿利伯克2和2A型驱逐舰将停止后续建造,新舰全部改为采用了更新式宙斯盾系统、垂发系统的伯克3型驱逐舰。伯克3采用新的AMDR有源相控阵雷达,并采用全新的多功能线列阵声呐。其对空、反导和反潜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伯克驱逐舰

伯克3还是美军对性价比的妥协和对成熟技术的继承。看上去外形科幻,但问题过多、用途单一的朱姆沃尔特级终于被美军放弃,而伯克3尽管是新舰,但和之前的伯克系列有较大的技术延续性,性能成熟,性价比高,可快速成军,并在建造过程中根据实战经验和战争需要小步快跑的进行改进。这种军舰完全符合美国扩充海军计划的需求,也被美国海军高层所看重,重要性甚至不亚于福特级航母和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

朱姆沃尔特级最终被放弃

目前,新上马的伯克3超过20艘,未来数量可能继续膨胀。为了加快产能,4家造船厂将参与新舰的建造。包括之前承接过多艘伯克级建造的巴斯钢厂和英格纳斯船厂。原来的伯克级只有两家船厂建造,现在变成4家,数量翻倍。而根据巴斯厂的计划,其军舰建造船台和设备也将扩充一倍。美方称,参与伯克3建造和零部件建造的各级工厂总人数达到23万人,这些人和设备已经就位,产量将很快上去。目前,已经有3-4艘伯克3开工建造,这个数量在年底将会翻倍。

改进中的伯克级

美军宣称,这次海军扩充计划是“一场竞赛”,并称将投入全力赢得竞赛。不过,美国人更多的是一种被迫害妄想,不仅在全球各地引燃战火,还将大量经费投入武器建造,这样的路,美军真的能走得远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