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米格31战机演练近太空空战 在超2万米高空格斗
www.wforum.com | 2019-08-25 20:50:3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米格31战机演练近太空空战 在超2万米高空格斗

       俄媒称,近日,俄军新锐战机在超过2万米的高空举行实兵对抗演习。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19日报道称,近日,俄海军太平洋舰队航空兵的米格-31BM截击机,在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上空进行模拟对抗演习。在模拟空战中,一架俄军米格-31BM战机扮演“入侵者”角色,以最高时速从2万米高空模拟“侵犯”俄罗斯领空,另一架同型战机则对其进行拦截。

  俄东部军区新闻局太平洋舰队新闻处处长尼古拉·沃斯克列先斯基表示:“一架米格-31BM扮演了入侵者,其任务是在平流层下层以最快速度飞进俄领空,通过既定边界并摆脱可能的跟踪。”

  沃斯克列先斯基称,为增加对抗演习的难度,执行拦截任务的俄军战机必须单机进入模拟空战地域,而无法得到任何僚机的支援,也无法得到地面雷达和预警系统的目标指示引导。此举有助于训练俄军战机对高难度国土防空作战的适应及反应能力,提高俄海航部队的独立作战能力。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发布的视频,展示了米格-31BM截击机此番在高空开展实战对抗的细节。对抗中,俄军战机从一座位于国土前沿的简易机场起飞,以超音速飞抵2万米高空,在空中“腾云驾雾”寻找假想敌目标。随后,实施对抗训练的俄军战机还在空中演练了被俄媒称为“狗斗”的近距空中格斗。由于飞行高度过高,从战机座舱视角俯视地面时,地面景象已由于地球曲率而略显扭曲变形。俄媒称,这是新锐的米格-31BM首次在超过2万米空域开展对抗训练。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训练期间,米格-31BM共飞进平流层6次。飞行员还在熟悉新型航空装备,完善对空防御技能。

  米格-31BM是米格-31截击机的最新升级版,拥有更先进的武器控制系统和新雷达。俄罗斯功勋飞行员、俄罗斯总统直属航空发展委员会委员尤里·瑟特尼克认为,对这种战机的改进大幅提升了其战斗力。此外,瑟特尼克表示,这种截击机不光能拦截飞机和直升机,还能拦截航天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