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狂言先对巴铁用核弹,莫迪们这次吹牛似乎有点过
www.wforum.com | 2019-08-23 21:23: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狂言先对巴铁用核弹,莫迪们这次吹牛似乎有点过

      据斯德哥尔摩研究所公布的数据,印度拥有的核弹头数量其实只有140枚左右,最低130枚。而巴基斯坦方面则拥有大约200枚,其数量要比印度多多出一半左右。不过,从总体核力量上说印度确有优势,因为印度方面装备的地对地导弹如烈火系列,其射程超过5000公里,可以轻易覆盖巴基斯坦全境,巴方在导弹武器上处于劣势。

     尤其是巴基斯坦和印度在国土面积上的巨大差别,进一步放大了双方的核威慑能力的差距。

     巴基斯坦要全部打击印度的几个核心区域很难,加之国土面积大,很难被严重打击。而巴基斯坦国土面积远小于对方,人口和经济区还较为密集于东部印度河流域以及沿海,是较为明显的易受到集中攻击的区域。对比来看,巴基斯坦一旦与印度发生核冲突,尤其是面临印度先发制人打击 的情况下,恐怕没有足够的核反击能力让印度受到全国性的严重伤害。

    不过即使如此,莫迪及其狂热支持者们尽快强硬,但也绝不可能真的用核武器来对付巴基斯坦。

     首先,使用核武器尤其是毫无征兆地先发制人打击,会让印度遭受全球舆论的攻击。而武器万国牌的印度,是不能在没有外部支持的情况下战争的。

     其次,虽说巴基斯坦的核反击能力不会让印度亡国,但是核武器的损伤毕竟是严重的,成千上万人的死伤不可以拿来赌博。更重要的是,巴基斯坦也是世界大国如美国的盟友,如果印度敢于做出那样的举动,外部的世界大国必然出手干预。印度的力量对比巴基斯坦有优势,但是对比世界强国则高下立见,印度还差得很远。

     使用核武器是冒天下之大不韪,且巴基斯坦的存在是世界局势所注定的,印度试图扩大对巴基斯坦的战争都会受到严重的制约,更别提核战争了。莫迪政府再强硬,做出这样的表态也实在是吹牛吹过了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