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继日本和印度后,亚洲这个国家也将建航母!
www.wforum.com | 2019-08-23 21:21: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日本和印度后,亚洲这个国家也将建航母!

    我们都知道航空母舰在现代化战争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它不仅是战斗机在海上的升降平台,而且还是舰队数据搜集与指挥控制中枢。航母能够衡量一个国家海军实力大小,象征着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强弱。

    作为海军最重要的装备,世界各国一直以来都非常热衷于研制航母,但是航母的建造不仅需要巨额资金的支持,还需要大量的优秀科研技术人员。所以,航母只有少数国家才能够用得起。随着全球局势发生改变,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投入到航母的发展队列中。在亚洲,除了已经拥有航空母舰的印度与我国之外,日本与土耳其也正在建造或者改装航母。

     近日,亚洲又有一个国家为了确保自身在国际社会中不落于下风,加入到了建造航母的队伍中。韩国在8月14日发布了“2020-2024年”国防五年计划,并且公开了未来五年的军费预算。当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此计划提出韩国将从2020年开始,建造3万吨级别的大型运输舰。其实这就是航空母舰,只不过换了名称而已。

     按照韩国航母预案,该运输舰需要能够搭载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这与目前日本即将建造与改装的轻型航母处于同一级别,其针对性已经很明显了,这是韩国国防部首次明确表示将建造航母。

     如今,韩国拥有两艘“独岛”级两栖攻击舰,虽然具备改装成轻型航母的潜力,但是它的满载排水量只有1.8万吨,难以发挥出改装的价值。而计划新建造的3万吨航母就能够搭载15架左右的F-35B,具有一定的威慑力。如果韩国真的能够在2030年前将航母交付海军并服役,到时候将会与日本形成竞争关系。

    在大型驱逐舰的建造方面,韩国计划建造“世宗大王”级的加强版。预计在未来五年内,韩国将会投入290.5万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68万亿元的军费。虽然韩国有如此长远的规划,但是真正看好他们的人不多。

     其实除航母外,韩国还计划发展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用来应对随时可能从北边发射而来的导弹。韩国在军事上投入如此之大,可以说为了国防安全无可厚非。韩国这样的规划对于美国来说也是十分乐意的,因为既能赚钱,又能加速完善自己的全球导弹防御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