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最大对手一语成谶,川普动了歪心思
www.wforum.com | 2019-08-23 21:18: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大对手一语成谶,川普动了歪心思

     口无遮拦的川普可以说因为随性而张扬的个性得罪并惹怒了不少国家,日前,他的一席话又被网友成功抓住了“小辫子”,更有细心的人翻出了他在竞选之初党内最大对手泰德·克鲁兹的预言。这是一段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的讲话,泰德·克鲁兹曾嘲讽称:若是川普当了总统,没准哪天就会朝丹麦扔核弹。

    如今,他的这句话还真的就一语成谶,川普正因为他的购岛想法被丹麦首相“羞辱”而感到气愤,试图对丹麦采取一些措施。

    当时,泰德·克鲁兹发表此话原本只是一种很平常的宣传手段,“我不知道有谁会想让他(川普)这样的人来掌控(核)按钮……我是说,如果川普当上了总统,没准我们哪天早上一睁眼,就发现他把丹麦给‘核平’(nuke)了。”

    谁知擅长于房地产开发的川普在3年后还真就看上了丹麦的海外属地格陵兰岛。他在8月18日向外界分享了所谓的购岛计划,川普称,这实际上是“一大笔房地产交易”。然而他的畅想却立即遭到了丹麦毫不留情地回击。

    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当天向媒体表示,格陵兰岛不会被出售,把它卖给美国的想法“很荒谬”。吃了闭门羹的川普难以咽下这口恶气,他随后宣布取消了访问丹麦的行程,还拿起了他最擅长的武器,要求丹麦方面支付更多北约军费,认为其非常富有,却在军费上贡献很小。

    面对美国的威逼利诱,对于丹麦来说,这真的是飞来横祸,这个在北约中一直默默无闻的小国,其实对格陵兰岛来说算不上多么直接的管辖。

    外界分析称,川普之所以看上了格陵兰,一方面是看中了它的战略位置以及在北极资源争夺战中的绝对地位。前者体现其在北极军事方面的潜力,从这里部署反导系统和中程导弹,就等于是在俄罗斯家门口部署,而且还能扼守北极航线。

    而后者则是目前北极圈附近国家都在极力争取的开采权,全球气候变暖后,北极的冰川将会逐步融化,蕴藏的巨量矿藏都是各国趋之若鹜的。

     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20日消息称,川普可能早已经对世界最大岛屿格陵兰岛有了想法,因为格陵兰岛拥有3850万吨稀土氧化物,而世界其它地区的总储量为1.2亿吨,这也正是川普近期提出收购该岛的催化剂。目前美国受制于稀土稀土不能自给,正在全球拼命找矿求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