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激烈战火照亮夜空,印军受重创却不敢反击
www.wforum.com | 2019-08-23 21:1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激烈战火照亮夜空,印军受重创却不敢反击

     自二战后世界各国开始规划未来海军的发展方向,各国也逐渐意识到“舰船巨炮“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只有航母才能成为真正的海洋霸主,这也使得世界各国十分注重自身航母的发展情况。但航母的建造技术十分复杂,像美国能在国际上有着如此地位离不开其强大的航母群支撑。目前世界上公认能自主研发航母的国家只有中国、美国以及英国,而且航母战斗力主要来自于航母上的舰载机,但要是航母在作战时被击沉,正在执行飞行任务的舰载机该怎么办呢?

     二战时航母作为海战的主力,成为各国攻击的首要目标,太平洋战争时期美国与日本在海上进行过多次大规模交战,日本战舰被击沉后,起飞的战机一般都以冲向敌方甲板作为终结,但美方就没有这种行为。在航母被击沉后,已经起飞的舰载机因远离陆地没有着陆点,最后只有燃料耗尽坠入海洋。后来美国为提高舰载机的存活度,在大型作战航母作战时,会专门派出轻型航母专门收留“无家可归”的舰载机。

     此外美国在二战后更加注重备用降落方案的制定,凭借着其强大的部署能力在全球打造了300多个军事基地,不仅可以随时停靠战机,还能对航母进行补给,但这种做法也就只有美国有实力达到。如今没有大规模的战事,许多国家处于新型航母研发状态,并没有太过于注重舰载机起降问题,但随着“航母杀手”不断被研发出来,像反舰导弹、超空泡鱼雷等都能直接将航母击沉,所以在以后的战争中舰载机的安全也将面临巨大考验。

     如今中国航母研发技术逐渐成熟,此外为确保舰载机安全,中国所发明的一招也逐渐被全球各国争相模仿。航母舰载机之所以在航母被击沉后很难存活,主要是由于其油量不足,无法支撑舰载机飞到陆地。虽然舰载机能在超音速巡航下,短时间内飞行很远,但舰载机与一般的巡洋机不同,舰载机需要携带大量弹药这使得其必须舍弃副油箱,进而导致舰载机携带的油量很有限,不能支撑其超音速飞行太久。

     为解决油量问题,我国在此前发明了舰载机的“加油伙伴”,这种舰载机与一般的大型加油机还是有一定差距,大型加油机根本进入不了战区,加油伙伴具体来说就是舰载机的一种,不过它携带的弹药很少但燃油很多,在航母受损时,“加油伙伴”将起飞与战斗机相连接为其进行加油,确保两者都能安全返航。中国国发明的“加油伙伴”逐渐被美国以及许多西方国家引进效仿,也更期待我国还有更多先进科技保卫我国海洋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