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特种部队火力全开,埋伏边境偷袭乌军
www.wforum.com | 2019-08-23 19:22: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特种部队火力全开,埋伏边境偷袭乌军

    随着东乌地区紧张局势的不断升级,局势已经难以控制,乌克兰派出强力部队进入交战区,再次违反停火协议的相关内容。在7月19日,乌克兰与俄罗斯以及欧安组织签署了新的停火协议,但是这份协议签署了仅有半个月,乌克兰就坐不住了,派出大量的部队进入顿巴斯地区,率先开火,导致顿涅茨克共和国的平民受伤。此举不仅严重违反停火协议,也招致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在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了电话,要求乌克兰撤出边境地区的军事力量,避免局势升级。但普京的警告并没有任何效果,乌克兰还是动手了。

     据《今日俄罗斯》援引乌克兰媒体消息报道,在8月23日,乌克兰强力部队的大量军事武装人员进入顿巴斯冲突线以北,并试图进入卢甘斯克边境线以内,驻守在此处的民兵组织进行了开火制止,但由于乌克兰强力部队使用了迫击炮等小型火箭筒,民兵组织难以抵抗强大的火力,不得不紧急向俄罗斯求救。随后,俄罗斯出动了一支特种部队,迅速赶赴交战区域,火力全开,与乌军展开了激战。交火持续了两个小时,乌军被击溃,多名士兵负伤,不得不后撤。在22日晚,乌克兰强力部队使用重型火炮向顿涅茨克境内发射了20多枚炮弹,这场交火断断续续持续了一整夜。

      显而易见的是,乌克兰军队再次遭到重创,虽然卢甘斯克的多位民兵成员伤亡,但及时阻挡了乌军的进攻。这是继8月16日双方发生交战以来,乌克兰再次向顿巴斯开火。在16日,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第27旅的15名特种队员试图进入顿巴斯冲突线的废弃居民房内,但遭到埋伏在此的俄罗斯特种部队的阻击。这次交火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也让乌克兰的野心暴露。该事件发生后,卢甘斯克共和国与顿涅茨克共和国纷纷表示要向顿巴斯地区继续增派武装力量,好在欧安组织与俄罗斯出面调停,才避免了局势升级。

    一旦这两个共和国继续出兵顿巴斯,那停火协议会彻底沦为一张废纸,也让顿巴斯再次陷入水深火热之中,边境地区的平民又要深陷灾难之中。看来乌克兰还是试图使用武力收复失去的两个州,在2014年,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两个州宣布独立,脱离乌克兰当局的管理控制,并成立了两个拥有独立政权的两个共和国,乌克兰当局一直不承认这两个政权,在谈判无果的情况下不得不出兵镇压。特别是在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上台后,更是扬言要收回这两个地方。

     很遗憾的是,卢甘斯克与顿涅茨克共和国与俄罗斯的关系非常密切,甚至有意加入俄罗斯,并为俄罗斯的领土,所以在乌克兰出兵时,俄罗斯非常仗义的出手相助。乌克兰当局应该很清楚,这么长时间的战争并没有改善当前的局势,不仅没有收回这两个州,还让乌克兰国内经济下滑,毕竟战争的代价太大。如果乌克兰选择与俄罗斯缓和关系,不再挑起顿巴斯地区的战火,还是比较明智的选择,提升国内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也能避免领土再次分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