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或考虑买新战机,美国人:歼-10成为首选
www.wforum.com | 2019-08-23 19:00: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或考虑买新战机,美国人:歼-10成为首选

伊朗F-4E坠机

     8月4日,伊朗空军一架美制的F-4E“鬼怪II”战斗机在伊朗布什尔空军基地西北方向沿海地区坠毁,2名机组人员及时弹射逃生。因为发生在美伊对峙的敏感时期,因此这次坠机事故格外引人注目。

     据获悉,伊朗空军可能装备约40至45架F-4战斗机,目前部署在波斯湾一线,随时应对美军的突袭。而这些美制战机仍然作为伊朗空军的主力,美制战斗机摔了不仅让伊朗空军蒙受不小损失,同时也暴露出伊朗空军的一个大问题。

     作为一款上世纪60年代服役的战斗机,F-4战机至今有超过半个世纪的服役年龄,而改进版的F-4E战机同样是超高龄。这种战斗机在美国早早的退役了,然而自美伊交恶之后,伊朗F-4的维护成为了一个大问题,美军将本国的F-14战机封存的封存,拆解的拆解,防止伊朗从黑市得到F-14的零件,并且对伊朗实现严格的武器装备禁运。

      因此,伊朗的美制战斗机出现的两个严重问题就是服役时间过长和缺乏维护的设备,如今海湾局势再度紧张,双方对于制空权的争夺都很重视。尽管伊朗也在尝试战斗机的自研工作,开发出如“考萨尔”战机,以摆脱对美制战机的依赖。不过且不论生产效率,这些自研的战斗机同样是基于老式的美制战机而来,能力上又能提高多少?因此,伊朗更换新的战机迫在眉睫。

     美媒认为,伊朗可以选择的范围不大,他只能去寻找不受美国武器制裁禁令约束,并且有着一定的战机发展水平的国家,而中国与俄罗斯自然就成为伊朗的目标。美国人甚至认为,中国的歼-10战斗机将会成为伊朗的首选。

     歼-10战斗机作为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机,出场率相当高,并且曾到世界各地进行过飞行表演,可以说是有着一定的国际知名度。美国人认为歼-10性能优越,与F-16的战斗力相当,对于伊朗空军的实力而言,将会有质的提升。并且随着歼-20的问世,歼-10战机也处于慢慢被替换阶段,在价格上也能让伊朗所接受。而且从历史而言,伊朗购买中国的战斗机还有一个优势。

     在上世纪90年代,伊朗空军就从中国购买过一些歼-7战斗机,并且至今仍然在伊朗空军中服役,而这也给伊朗空军买歼-10创造一个优势,那就是可以让伊朗飞行员更快掌握歼-10战机的作战体系,毕竟他们此前就有接触中国战机系统。

     美国人认为,除了歼-10战机,俄罗斯的米格-31、苏-27以及苏-30也都可能会成为伊朗的采购目标。对于伊朗而言,他们拥有者一支350人的空军精锐团队,放眼于世界,都是一支庞大的空军人才队伍,而伊朗空军的最大缺陷就是战机过于落后。这一次美制战斗机摔了后,伊朗或许将弥补这个缺陷,这对于美军而言,可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