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险被数百亿野兔灭国,轰炸机战斗机齐上阵
www.wforum.com | 2019-08-22 20:09: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包括中国在内,兔子被许多国家视为可爱的宠物或美味佳肴。然而在澳洲大陆,一场"百年兔子战争"至今没有结果。是的,自1959年兔子被首次带到澳大利亚,其恐怖的繁殖适应能力立刻凸显出来。仅仅在上世纪70年代,澳洲野兔数量就高达上百亿只,它们大肆破坏当地的生态平衡,已经严重影响到工农业生产及居民生活。为此,从全民猎兔到病毒攻击,再到出动军方轰炸机与战斗机,澳大利亚人在"灭兔战争"中耗资无数且费尽心机,却丝毫没有遏制住澳洲野兔的疯狂繁殖。如今,为了防止被数百亿澳洲野兔"灭国",澳大利亚人的这场"百年兔子战争"还将不死不休地进行下去。

       事实上,澳洲野兔的泛滥成灾,完全是无心之举。众所周知,澳洲最负盛名的原产动物就是袋鼠和考拉,起初并没有兔子的身影。1788年,阿瑟·菲利普船长曾携带几只欧洲家兔来到澳大利亚,也仅仅是圈养作为肉食来源。然而,随着后续一些移民澳洲的农场主陆续将一些兔子发生,以享受野外狩猎的乐趣,就此让澳洲野兔撒欢地拼命繁殖。由于澳洲草地资源丰富,而且并不存在大量肉食动物,当地野兔完全没有天敌,在加上兔子繁殖能力超强,一只成年母兔每年都会产下6-7窝幼崽,每窝都高达6-15只。因此,在1930年左右,澳洲野兔就基本统治了澳大利亚几乎所有的草场,其数量达到了上百亿只。

       四处打洞并啃食植被的野兔,让澳洲许多土地遭到严重破坏,甚至让当地的生态平衡遭到破坏。逐步醒悟过来的澳大利亚人起初开始大量建造栅栏,构筑了长达3000公里的篱笆墙,但丝毫没法阻挡住善于打洞的兔子。很快,澳大利亚人又打起了食物链的念头,从海外引入一批狐狸、狼等兔子的天敌。然而,即便这些食肉动物们吃得满口流油,也丝毫赶不上兔子的繁殖速度。搞笑的是,吃腻了兔肉的狐狸、狼开始将目光对准了当地养殖的众多牛羊,可谓真正意义上的"引狼入室"。

        一招不成,再生一计。1951年的,被野兔折磨得发疯的澳大利亚人想到了从根源解决"兔灾"的办法。他们引进了可以大规模杀伤野兔的T病毒,在一年之间,接近80%的野兔遭到灭顶之灾。然而,同城市里的老鼠、蟑螂一样,一些身强力壮、抗病能力强的的野兔侥幸存活,它迅速繁衍后带来的新兔群,居然对T病毒产生了免疫抗体。很快,澳洲野兔迅速死灰复燃,再度统治了草场。据悉,为了彻底毒杀澳洲野兔,澳大利亚政府不惜耗费重金,先后引进过多种传播性病毒,但澳洲野兔却始终屹立不倒。相反,这些病毒却让当地一些抵抗能力差的动物遭殃。

       以举国之力参与"兔子战争"的澳大利亚,在想尽各种办法都没有实效后,不得不动用军队参与。据悉,在一些"兔灾"严重的地区,澳大利亚空军就向美国租借了B-52轰炸机,对当地大规模喷洒病毒。然而,领土面积达到7692024平方米的澳大利亚一直地广人稀,至今人口不足一亿,但野兔的数量高达上百亿只,是其人口的420倍。面对澳洲人的无尽困扰,中国人对此感到十分好笑和惊奇。毕竟,兔子在我国除了一部分作为观赏宠物和出产兔毛之外,更是不可多得的舌尖美味。仅仅是我国最大的兔肉消费地成都,每年吃掉的兔头就达3亿个。如今,我国兔肉养殖规模也是全球第一,占全世界的44%。不得不说,当澳洲的野兔大军遇到中国吃货军团,留给澳大利亚人的只有一句话:想要把兔子吃成几级保护动物,你们说了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