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面对美国霸权挑衅,俄罗斯毫无惧色就是敢叫板
www.wforum.com | 2019-08-22 20:07: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世界警察之称的美国,其霸权主义让不少国家苦不堪言,作为一个军事大国,不想着用自己的力量去捍卫和平,反而为了自己的利益随意的发动战争。放眼全球,已经没有几个国家敢和美国叫板,时刻都助长着其嚣张气焰,但是一直以来,俄罗斯在军事上一直都敢和美国针锋相对。在我们看来,俄罗斯的无论是军事还是经济等方面,都要落后美国一截,那么为何对美国有如此强硬的态度呢?这其中有三个原因。

       的确,俄罗斯的军事力量不及美国,常规军事实力甚至不如美国的1/4,但是其手上有杀手锏撑腰。首先它拥有强大的机械化陆军部队,规模性地面作战经验丰富,先进的导弹技术是陆军的杀手锏之一。海军在规模上不如美军,但核潜艇部队也有相当的威慑力。空军方面,俄罗斯的五代隐身战机苏-57已逐渐成熟,S-400更是世界上最为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

        此外在军事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大部分遗产,核弹头数量居世界第一,美国是不敢冒着玉石俱焚的风险轻易对其动武,这也是俄罗斯敢和美国叫板最大的底气。第二个原因就是对美国市场依赖小,俄罗斯地大物博,他的资源是中国的6倍,美国的三倍,工业基础雄厚,经济独立性很强。俄罗斯从不依赖和美国的贸易往来,两国的双边贸易额仅占俄贸易总额的很小一部分。所以即使硬碰硬,也不会带来多大的损失。

       第三个原因就是现在的俄罗斯还继承了前苏联永不服输,骁勇善战的战斗民族的强大基因,以至当今的俄罗斯敢于在世界霸权面前亳无惧色,勇敢亮剑,令世界霸权主义国家美国也退避三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