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不得人心,小弟纷纷“造反”?
www.wforum.com | 2019-08-22 20:03: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美国提议建立所谓“霍尔木兹海峡护航联盟”之后,白宫方面便积极撺掇小弟加入该联盟以“维护波斯湾地区的自由航行”。事实上美国人表面上言之凿凿地甩出这种冠冕堂皇的理由,真正的目的是什么大家心里都十分清楚。伊朗虽说在整体军事实力上尚且不及美国的十分之一,但依然能够在地理状况十分复杂的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地区,凭借手中上千枚技术水平尚且停留在上世纪80年代的反舰导弹和速度极快的导弹艇让美军后颈发凉。而美国只不过是想让自己的小弟率先冲上去吸引对方第一波火力顺带着试探对方底线罢了。

       明明知道这是个典型的“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的事情,但英国人还是迫于美国的威逼利诱不得不就范。英国不仅首先加入了这个所谓的护航联盟,还主动在直布罗陀地区扣押了伊朗的“格蕾丝一号”油轮。不过这种莽撞的举动随后就被伊朗用实际行动秒打脸,伊朗没过多久便用扣押两艘英国船只来回应此事,其中扣押“史丹纳帝国”号时英国皇家海军的一艘23型护卫舰甚至就在不远处的海域,然而只能够眼睁睁的看着自家船只被劫走却毫无办法。

       如今唐宁街10号迫于现实压力只能对伊朗服软,就在近日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决定释放“格蕾丝一号”,目前该船已经驶离直布罗陀地区并且开入地中海。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此前已经多次要求英国方面继续扣押该船并且没收该船上携带的所有轻质原油,不过如今的英国已经受够了与伊朗互怼给自身带来的惨重损失,于是史无前例的怒拒了“大哥”一回,美国人被这招可谓结实的打了个晕头转向。

       我们不难看出在这场英国和伊朗互相扣押对方油船的闹剧中,叫嚣得最凶的竟然是与此事毫不相关的美国人,他们张牙舞爪的指挥着英国应该如何如何做,然而整场冲突中美国除了打嘴炮之外没有给英国提供任何实质上的帮助,自始至终流血受罪的都是英国人自己。为此德黑兰方面一度都看不下去,明确表示英国是受到了美国的利用,唐宁街10号的官僚们自然十分清楚这一点,不过也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罢了。

       事实上英国完全可以效仿诸如德国、日本等其它小弟的做法,明知道前面是火坑就不要往里跳。日本在整个政坛都是美国人傀儡的情况下依然坚决拒绝了加入所谓护航联盟的要求,而德国则明确表示不想和伊朗发生冲突(事实上德国从开始就对美国制裁伊朗的做法表示反对)。这个护航联盟直到现在除了英国之外也只有伊朗的死对头以色列加入,美国的铁杆小弟们对此纷纷持有排斥态度,其不得人心程度可见一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