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边境地区发生激烈交火,伊朗新型武器首现身
www.wforum.com | 2019-08-22 20:02: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对峙出现新的火花。

迫于伊朗的强硬,英国突然认怂,将扣押的伊朗油轮释放。日前,这艘油轮在离开直布罗陀海峡之后进入地中海,直奔叙利亚而去。

但此时的美国可急眼了,指责英国做出错误的决定,而美国海军部署在地中海的舰队也迅速出动,准备对这艘油轮进行拦截,让白宫没有想到的是,俄罗斯突然横插一脚,阻挠美国海军,也致使美国的企图再次落空。

就在这种敏感时刻,伊朗边境地区再次发生交火事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2日消息报道,在当日,伊朗南部与伊拉克接壤的边境地区发生交火事件,一支武装分子被伊斯兰革命卫队悉数歼灭。

据详细报道,在当天,伊斯兰革命卫队出动了一支精锐部队在边境地区进行巡逻,两名哨兵发现有十余名武装分子企图越过边境线进入伊朗境内,立即进行了开火制止。

在交火过程中,伊斯兰革命卫队使用了新型的小型榴弹炮,对武装分子发起猛烈的进攻。经过持续两个小时的战斗之后,十余名武装分子悉数被歼灭,伊斯兰革命卫队也缴获了大量的军事技术装备。

这是伊朗的新型武器首次现身,据伊斯兰革命卫队介绍,这种小型榴弹炮在经过升级改进后,可以使用单管炮筒发射,便于携带,非常适用于山地作战以及边境巡逻。

武器虽小,威力可不一般。这种小型榴弹炮甚至能攻击坦克等重型装甲,有较大的贯穿力,不容小觑。

在伊斯兰革命卫队对战场上的武装分子尸体进行处理时发现,这些武装组织是经常在边境地区活跃的库尔德工人党,这些穷凶极恶的武装力量经常渗透进伊朗境内,攻击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哨所和营地,甚至对平民区开火,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成为伊朗的心头之患。

就在这起交火事件发生后,驻伊拉克的美军出现军事异动。

据媒体消息报道,在当天,美国驻伊拉克萨拉赫丁省内的多处军事营地已经搬空,美军进行了紧急撤离,除了部分伊拉克士兵在此处执行警戒任务外,已经没有发现美军的身影。

这一现象非常罕见。

在8月22日,美国新任防长马克∙埃斯珀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美国正常军事计划的一部分,由于近期伊拉克境内发生多次袭击事件,对驻伊美军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而发动袭击的是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民兵组织,这部分武装与伊朗的关系非常密切。

美国担心随着紧张局势的升级,这些武装会与伊朗联手策划袭击美军的行动,所以进行了紧急撤离,以此保护驻伊美军的安全。

的确,伊拉克境内有着超过十万人的什叶派民兵,这是一支非常强大的力量,而且伊朗经常向这支武装提供武器弹药以及资金援助,伊拉克政府军对此都束手无策,一旦情况有变,美军必然会处于被动地位。

紧急撤离,是迫不得已的选择。

随着紧张局势的升级和国际形势的变化,美国也在尽力的避免与伊朗发生正面冲突,一旦开战,恐怕后果也不是美国能够承受的。况且伊朗还有俄罗斯这根救命稻草,战斗民族不会坐视不管,白宫很清楚这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惊了:波音747客机在美着陆失败 “上下弹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