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欲吞并北方四岛,俄驱逐舰穿越海峡警告
www.wforum.com | 2019-08-16 19:24: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欲吞并北方四岛,俄驱逐舰穿越海峡警告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消息称,俄罗斯海军瓦良格号大型巡洋舰率领另外2艘驱逐舰穿过宗谷海峡进入鄂霍次克海,让日本排除战机进行跟踪。俄罗斯此次派遣的3艘军舰中除了光荣级导弹巡洋舰瓦良格号外,还有一艘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和一艘无畏级反潜驱逐舰,要么是俄罗斯先进大型导弹驱逐舰,要么就是俄罗斯仅有的为数不多的大型现代化军舰,可见俄罗斯队此次的海上行动非常重视。

 

日本欲吞并北方四岛,俄驱逐舰穿越海峡警告

      报道称,俄罗斯此次的行动已经不是近日唯一的穿越海峡的行动,就在3日前,俄罗斯海军维诺格拉多夫号导弹驱逐舰也按照这条路线穿越宗谷海峡进入鄂霍次克海。而更早时候,俄罗斯还派遣大批军舰穿过宗谷海峡。而俄罗斯近日大批军舰闯月宗谷海峡的原因就是为了警告日本不要打北方四岛的主意。

       据了解,不久前,日本在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路线图上,将目前由俄罗斯控制的南千岛群岛作为日本领土标为北方四岛,这引发了俄罗斯的强烈不满,认为这是日本在利用国际盛会的机会宣扬自己的政治主张。俄罗斯方面认为南千岛群岛属于俄罗斯非常合情合理,因为南千岛群岛是在二战时期由俄罗斯占领的日本领土。二战以后,日本的领土被限制在了本岛内,所有的海外领土和周边岛屿将都不属于日本,这也是俄罗斯认为南千岛群岛属于自己而非日本的原因,俄罗斯表示,如果日本认为北方四岛属于日本,这将是日本这个二战战败过对二战后建立的国际秩序最严重的践踏。

        专家介绍,南千岛群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目前被俄罗斯控制,俄罗斯在该岛上部署有军队,并设置了工厂,就在不久前,面对日本在北方的异动,俄罗斯将大批岸防反舰导弹部署到了南千岛群岛上,此外还专门部署了S-400防空导弹到南千岛群岛,并在南千岛群岛组织了大规模的反登陆演习,这也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要求日本不要再打南千岛群岛的算盘。

       据了解,俄罗斯在南千岛群岛上部署的棱堡反舰导弹是一款机动式的反舰导弹,该导弹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岸基反舰导弹,该导弹具备发射后不管的能力,射程超过300公里。而且从停车到展开部署仅需要5分钟时间,一次就可以发射8枚导弹,这对日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威胁。而部署S-400防空导弹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导弹之一。美国专家表示,俄罗斯此次部署如此多导弹到岛上,还将大批军舰进行针对日本的威慑航行,说明俄罗斯已经不再打算和日本就南千岛群岛进行谈判,如果日本想要取回这些岛屿,很坑需要付诸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